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就保时捷IPO举行高级会谈

2022年02月23日 09:44: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综合外媒,大众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正在与最大股东保时捷控股(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就保时捷品牌的潜在IPO进行深入讨论,双方已就框架协议进行了谈判。称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保时捷控股是大众集团的最大股东,而保时捷品牌属于大众集团旗下)。

“框架协议是否达成目前尚未确定,取决于达成协议必须得到双方管理委员会和监事会的批准”,大众汽车表示。

保时捷控股在另一份声明中确认,正在与大众讨论保时捷品牌的IPO,该交易可能包括收购普通股。

消息发出后,大众集团股价上涨10%,至192.48欧元,此前早盘下跌3.9%。

过去一年里,关于保时捷上市的猜测几次给大众集团股价带来了希望,但由于利益相关者的复杂设置,尚未做出任何决定。保时捷IPO对于大众和欧洲车业来说是一件大事。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去年,控制保时捷控股的保时捷和皮耶克家族正在考虑直接持有保时捷品牌的股份。

保时捷控股创建于十多年前,当时试图收购比自己规模更大的大众集团。后来因为金融危机导致资金枯竭,收购不成反而让保时捷品牌被并入了大众集团,成为大众旗下13个品牌中的一员,而保时捷控股只是一个独立的投资实体。

彭博资讯估计,保时捷的估值可能在600亿至850亿欧元之间。相比之下,大众集团目前的市值约为1120亿欧元。(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