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斯克拒绝加入推特董事会,但已经赚了一大笔

2022年04月12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决定不加入推特Twitter董事会后,推特公司股价4月11日(周一)下跌了约7%。这似乎给过去一周广泛的猜测画上了句点。马斯克披露持有推特股票之后,股价两天涨幅接近30%,之后几天开始回调。

推特首席执行官表示,马斯克与推特董事进行了“多次讨论”,但他最终拒绝了董事会席位,在4月9日将自己的决定通知了Twitter。

图像

这一决定引发了人们对马斯克对Twitter意图的新一轮猜测,马斯克持有略高于9%的股份,成为该公司最大的个人股东。如果马斯克不加入董事会,他将不会受到持股不超过14.9%的限制。一些市场观察者说,马斯克不加入董事会是考虑继续增持股份或直接收购推特。

但是马斯克回复说,暂时无计划收购更多推特股份,未来视情况而定。同时他删除了多条批评推特的帖子。

拥有特斯拉和SpaceX的马斯克一直在社交媒体平台上针砭时弊,成为推特最有影响的意见领袖,拥有巨大体量的粉丝,也经常引发争议。

另外,马斯克在披露其持有推特9.2%股票的时间并不及时。可能会面临美国监管机构的审查。按照规定,投资者持有超过上市公司5%股份的五天内必须通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而马斯克等了三周才披露,晚了11个工作日。马斯克可能会因此而被罚款,但罚款可能只有数十万美元。相比他推高推特股价带来的收益,这些钱连零头都不算。

《华盛顿邮报》援引推特内部消息报道称,最近几天,一些员工表示担忧马斯克可能会对公司文化造成损害,并让人们更难做好自己的工作。

推特CEO则表示,“让我们远离噪音,专注于工作和我们正在建设的东西。”(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