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拜登政府支持电池矿企美国建厂,为特斯拉供应商

2022年04月20日 09:2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消息,美国拜登政府向一家关键矿产公司提供了一笔高达1.07亿美元的有条件贷款,以帮助为美国工厂扩建提供资金。该公司与特斯拉公司达成协议,向特斯拉公司提供动力电池所需的石墨。这笔贷款发放之际,拜登政府正在寻求建立电动汽车电池的国内供应链。

图像

该公司名为Syrah资源,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将利用这笔资金扩建其在美国洛杉矶的工厂。如果最终确定,这将是十多年来先进技术汽车制造贷款项目的第一笔。

美国能源部在一篇文章中表示,到2040年,工厂将为大约250万辆电动汽车生产足够的天然石墨活性阳极材料。该工厂计划加工来自莫桑比克的石墨,成为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和锂离子电池制造业中第一个以美国为基地的石墨阳极来源。

Syrah与特斯拉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的承购协议,向后者出售加州工厂生产的大部分石墨阳极材料,并可根据扩建情况扩大交易规模。

能源部在博客中表示,石墨是锂离子电池的关键部件,但美国100%依赖进口石墨,而中国能够生产制造动力电池所需的几乎所有高纯度矿物。

拜登政府正在恢复和整理前总统特朗普时期萎缩的贷款计划。特朗普曾提议取消该项目,但后来利用该贷款项目为南方公司在格鲁吉亚的Vogtle核电站提供关键支持。

该贷款项目拥有400多亿美元的额度,此前向特斯拉提供了4.65亿美元,资助了早期的大型太阳能光伏项目。去年12月,该项目向Monolith提供了10.4亿美元的有条件贷款担保,该项目旨在将天然气转化为氢气,这是拜登总统执政期间首次提供此类有条件贷款担保。(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