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国政客呼吁自动驾立法,看齐中国!

2022年04月28日 09:3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4月27日,12名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敦促交通部长为自动驾驶汽车制定全面的联邦框架法规。

“我们在制定自动驾驶监管框架法规方面已经落后,框架法规将促进自动驾驶领域创新,同时保护和鼓励相关各方所有重要利益。”

今年2月,通用汽车及其自动驾驶企业Cruise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出申请,要求其允许制造和部署一辆无人驾驶汽车,没有方向盘或制动踏板。请愿书还在等待中。信中提到了竞争对手的努力,尤其是中国“在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技术上进行了大量投资”,要求美国交通部详细说明“近期内考虑采取哪些与自动驾驶汽车有关的具体行动”。自动驾驶汽车“面临重大的技术和经济挑战”,联邦政府现在就应该解决这个问题。

民主党参议员的信询问该部门将如何“评估制造商的申请”,以及它是否“明确了审查过程的时间表和程序”。

工会对立法努力表示担忧,共和党指责有组织的劳工和原告律师阻挠立法。(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