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一汽新能源项目奠基,2024年投产Q6 e-tron和A6 e-tron

2022年06月28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6月28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在吉林长春开工,落地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总占地面积246万平方米,年产能达15万辆,是奥迪在华首个生产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基地,项目计划2024年底前竣工。

奥迪一汽新能源项目将大众集团旗下的PPE电动平台引入中国。

“源自中国,为了中国”,奥迪全球CEO杜斯曼表示,在奥迪一汽合资超过30年的地方,先期投产的新车Q6 e-tron和A6 e-tron专为中国市场打造,未来可能在其他市场生产。

他表示,奥迪一汽新能源工厂将成为奥迪全球最现代工厂,新工厂将拥有高度智能制造水平,所有生产流程并入全新信息技术架构。按照绿色标准建造,以助力长春地区实现碳中和目标。

据悉,Q6 e-tron为奥迪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电动跨界车。新车与大众ID.6同平台,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正式推出。

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表示:“作为奥迪最新的生产基地,该工厂将在数字化、效率和可持续性方面树立全新标准。

2021年1月18日,奥迪大众汽车集团及中国一汽共同宣布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将落户长春。奥迪大众汽车集团将持有该公司60%的股份,这使其成为奥迪在中国的第一家控股合资公司。按照前期消息,产品将由一汽-大众全资子公司,一汽奥迪销售公司进行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