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竺延风:追求科技之实,不是简单科技之魅

2022年09月03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9月3日,2022年泰达汽车论坛开幕,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竺延风在论坛上分享了对汽车行业的四点洞察:

一、灰犀牛、黑天鹅层出不穷,确定与不确定相互交织,汽车产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

二、从市场端看,消费升级提速,新能源汽车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期。

三、技术端看,汽车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四、从产业链看,协同共赢成为基本逻辑,汽车供应链生态正由传统的链式关系向多主体参与的网状关系。

对此,他分享了四应对策略:

一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客户是企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精准洞察客户需求,快速响应客户的痛点,形成客户定义、场景、场景定义、产品定义、流程定义组织,定义资源配置的闭环运行体系,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创新驱动,不去简单追求科技之魅,而是追求科技之美,科技之实,推进产品和技术创新,注重技术变现,攻关卡脖子技术,提高核心竞争力,把满足客户建立在技术实力之上。

三是坚持转型升级。新能源打开了转型升级的窗口期。我们要把握电动化带来的冲击,发展机遇和市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畅通产品与市场政策,产业链前端和后端,聚焦延长续航里程,成本降低,收益改善,充电和电池回收等,培育新的竞争优势和增长点。

四是构建共生共融互联互通的产业生态,要以汽车企业为主体,推动创新链、产业链、生态链,打好协同战和系统战,实现共生共赢和共融。在这个过程当中,要最大限度的发挥市场的无形之手,也应更好发挥政府的有形之手,形成政府引导、市场推动和社会力量协同推进的发展机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