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李鹏程确认离职,曾助小鹏汽车树立科技品牌形象

2022年12月09日 16:30: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9日,凤凰网汽车从多个渠道了解到,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李鹏程因个人身体原因正式申请离职。

李鹏程于2019年加入小鹏汽车,负责小鹏汽车品牌策略、公关传播、社会化营销、品牌创意等方面的工作。

李鹏程兼具主机厂与媒体的双重要职经历,将传统德系的品牌管理经验与互联网造车的优势结合,在其负责小鹏品牌业务的几年来,让小鹏科技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比如2021年3月启动的小鹏NGP 3000公里远征挑战活动,通过实测证明了小鹏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硬实力。另外,小鹏连续四年举办“1024科技日”,定期与外界沟通公司最新的科技成果,不断强化品牌的科技属性。

2021年底,小鹏汽车确立了以“未来出行探索者”的品牌定位,以及“探索、智能、品质、潮酷、可持续”的核心价值。此外,小鹏的核心车型P7曾创下新势力单车型生产最快纪录,公司也成为了国内第一个在美国和香港双重上市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

同时,李鹏程推动了小鹏企业理念与愿景、视觉、品牌的建设与焕新,充分提高了小鹏汽车产品的认知度与接受度。在他服务小鹏汽车品牌业务期间,公司成功推出了P5、P7两款车型,并在美股、港股实现了双重主要上市。

有消息称,小鹏汽车在11月对内部进行了一轮组织架构调整,李鹏程改任小鹏汽车CEO助理,向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汇报。

据知情人士透露,CEO助理一职“类似顾问的角色”。此次调整后,小鹏汽车将原本负责企业形象的业务部门独立升级成为一级部门,并且该业务部门被拆分为企业品牌公关与产品公关两个部门。

在入职小鹏之前,李鹏程曾在一汽-大众担任企业产品公关总监,他主导设立了一汽-大众“创·享高品质”的企业品牌理念,布局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并建构了“中国新未来”企业社会责任体系等,任职时间超过15年。

离开一汽-大众后,李鹏程加盟汽车媒体有车以后,并出任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兼北京公司总经理,在内容、数据、电商三个维度不断探索和优化,进一步丰富了其在汽车行业内的资源和经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