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扬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铸造平台核心竞争让网约车成为有根之木

2018-10-27 00:14:00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综合报道

10月12日,哈罗开始在上海、南京、成都三个城市试点上线打车业务。时隔一周后,哈罗正式对外宣布与嘀嗒出行携手,在全国81个城市同步上线出租车业务。在哈罗出行打车端口首次上线之际,外界就普遍关注着网约车“三证”(即平台有资质、营运车辆有运输证、驾驶员有从业资格证)。哈罗方面表示将与首汽约车、嘀嗒出行等多家平台企业合作,或许合作伙伴具有从业资质,可能是合作的前提考量吧。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即使是背靠大资本的玩家,也不能逾越“持证经营”这个老问题。

哈罗出行进军网约车市场前,建立了忠诚的用户群,他的“前辈们”都在努力推进着合规化工作。据网约车内参报道,滴滴出行已取得68张网约车牌照、首汽约车57张、神州专车54张、斑马快跑125,合法化程度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万顺叫车,已取得147张牌照。同时这些企业也都建立了严格的车辆和人员的审核注册机制,确保人车合规营运。虽然取得营运资质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成本,但“持证经营”这个“老问题”是不能回避的。

同时,通过记者的实地体验,发现“补贴”也不再太大的吸引力。“在出租车上面,让乘客扫某叫车平台的二维码付款,每一单出租车司机可以得十块钱。”据了解,这样的一种补贴政策更多倾向于拉新,当乘客扫码下载App后,会记做一次,这样的策略直到今天有些新成员依然在延用,但是对赵师傅等司机来说,显然已不如产品刚兴起时更具吸引力,“有时候想起来了,才会拿出来问乘客要不要扫扫。”这对新成员也无疑是一个警示,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网约车的关注点已从“补贴”转移,必须通过优质服务,形成差异化的服务才能赢得客户。比如神州专车,为高端商务出行人群提供优质服务,通过利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随叫随到”的全新用车体验。还有万顺叫车在行业内率先推行“合伙人制度”,让司机成为平台合伙人,与平台共享发展红利,充分激发司机合伙人积极性,主动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

网约车市场巨大的消费需求吸引着实力型、创新型“玩家”的注意力,市场也同样期待着新的加入者,为市场带来源源不断的活力,形成良性的竞争氛围。同时各网约车“玩家”也必须在遵守依法合规经营的“玩法”下,形成个性化的优质服务,培养出独具特色的核心经营模式,创造出核心竞争力,才能在这个“群雄厮杀”的市场中持续地“玩下去”。

扬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