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行走的意义 与东风风度MX6敢闯新西兰

2015年03月10日 10:03: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红

凤凰汽车游记 有人说,新西兰一定是个得准备充分才可以前往的国度。当辽阔的草原、巍峨的雪山、绵延的湖水、蔚蓝的天空、摇曳的云朵,他们同时出现在我眼前,这就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奢侈!

因为钟灵秀丽的湖光山色,新西兰这片净土成为了许多人心中的天堂。笔者有幸与郑州日产东风风度MX6踏上“新西兰敢闯之旅”,从行走到试驾、从探秘到放松身心,我们探访了新西兰的华人人文、试驾东风风度MX6感受到新西兰别样的景致与风土人情……在这一趟从北到南的旅途中,我们用身心感受着行走的意义,也感受着“敢闯”精神深刻的内涵。

车型篇

一路自驾东风风度MX6从南到北跨越多个景点与城镇,新西兰的路况非常适合自驾。

我们的车队行驶在蜿蜒的山路上,或疾驰或减速转弯,当看到挂有“双飞燕”标识的郑州日产MX6行驶在异国的风光中,心里格外骄傲!对于我们这群试驾者、对于东风风度来说,这是一次充满意义的“敢闯”之旅。

蒂卡波湖,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红色的东风风度MX6停留在湖边,与整体的颜色搭配得相得益彰。

即使是穿行在森林,东风风度MX6在整个画面中呈现出的美感,伴随一米阳光的射入,画面让人感觉到一股浓浓的暖意。

风景

去了新西兰,你会发现用手机拍摄的照片几乎不必使用任何的调色与修图软件。

因为天空,总是呈现令人欣喜的蔚蓝。一路的旅途,看到这样的蓝天,心情格外愉快。

特卡波湖(也叫蒂卡波湖)是南岛第8大湖,新西兰第9大湖泊。全长25公里,朝南北方向延伸,因湖泊色泽充满神秘之美而闻名遐迩。南阿尔卑斯山脉的冰河融化注入湖泊的过程中,冰河中流动的细岩粉悬浮于蒂卡波湖面,使得湖面呈现出浓郁的湛蓝色,美得令人窒息。

“敢闯”之旅每一站不能长时间驻足,但却是一次让人内心感到宁静与惬意的时光。

长时间行走在路上,或许没有能好好停下来欣赏风景,借助“敢闯”之旅这样一个机会,一生能有这样的一次旅程,也足够了!

羊驼,有人说他们呼出的二氧化碳,成为了新西兰最大的污染源?你信吗?

人物篇

与我们“敢闯”之旅同行的,还有一群“敢闯”的人。其中不乏身居新西兰二十多年的优秀华人,充满灵气的音乐创作者,还有我们的同行。

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敢闯故事与经历,他们对于汽车、对于“敢闯之旅”又有怎样的见解?

一对敢闯的父子,著名战地记者师曾与儿子。敢闯之旅让他们之间又有怎样的谈心?

一对有爱的父子,对于他们来说,东风风度MX6敢闯之旅,不仅是一次走出国门的旅行,或许更是父子之情一次最好的交流。

新西兰华人,同样是一群“敢闯”的人们,他们用勤劳、努力、汗水,为当地华人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后记:在“敢闯”之旅即将收官之际,团队中的伙伴们都表现出了些许的难舍难分。是啊,与东风风度MX6为期七天的“敢闯”之旅,不仅让我们领略到了新西兰这片净土的美丽,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别人的人文精神与气质,他们已成为激励我们继续“敢闯”的强大动力。还有很多的景色览不尽,还有很多的感慨道不明,就让这份“敢闯”之旅永远留在自己的心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