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东风雪铁龙-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顿有模有样的法式野餐 需要怎么准备

2017年09月08日 06:15: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游记 九月的巴蜀之地,浓密植被与温润空气依旧是主旋律,鹃雀继续唱着只有它们懂的歌...一切的一切仿佛依旧眷恋着盛夏,不同之处,只是清晨与日落后的风带来的阵阵凉意,这是属于秋天的踪影,也是最为舒爽的时节。跨越数千公里,这画面宛如诺曼底的晴天,令人倾慕的卢瓦尔河谷,也能让人想起芬芳无限的普罗旺斯...此情此景,没有什么比约上好友,来一次有模有样的法式野餐更为贴切了,当然,如果你能驾驶一辆富有乐享主义精神的法系SUV前往目的地并露营,肯定会给这次体验加分不少。

说走就走,不如先走起再说,做一个爱玩、爱生活的年轻人。

这并不是一次有充分准备的活动,身处巴蜀之地,仅仅一天空闲,我并未想好应该驾驶SUV天逸开往何处,至少是在路上吧,所以想到了去野餐,准确的说,是想尝试一次有模有样的法式野餐,这成了我的临时计划。准备车顶帐篷、扶梯、采买吃喝以及野餐可能需要的东西,对于习惯了大城市生活的年轻人不是难事,这辆SUV天逸也成了很好的伙伴。我觉得:一辆SUV,只有装上车顶行李箱、带上自行车架,以及装满旅行用的行李时才是最帅的状态,如同勇敢的青年穿上戎装,也像美丽的姑娘戴上精致的首饰,汽车本该行驶在不同的路上,何况是一辆SUV。

即便没有Baccarat水晶酒杯和地道的可颂面包也能十分HAPPY!法式野餐最讲究的其实是氛围和心情。

中国有句颜语叫“相距十里不同天,相隔百里不同俗,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而法国人也普遍认同着一些观点,比如你向往一些美好的地方与景物,是因为在你心中早已存在着那份浪漫与优雅。如是说,法式野餐的起初确实是贵族王孙的专属,他们喜欢在户外狩猎之后的夜晚设宴饮酒,与新朋旧友派对,分享畅快之情,而在1789年法国大革命之后,许多皇家园林开始对公众开放,逐步富裕的平民开始效仿,享受着由一块格子餐布、琳琅满目食物、红酒以及绿色草坪带来的欢乐,再之后,“法式野餐”逐步的成为了一种文化符号传播到了世界各地,如今,它早已成为了一种不分年龄、肤色和国籍的休闲活动。

有人说,凡事提到“法式”都意味着繁琐和仪式感,还有一个就是:慢!的确,如果你真的愿意讲究起来,一顿正统的法式野餐可以细化到选择格子餐布的花边样式、红酒开瓶器与酒杯餐具的品牌、法棍切片的厚度、可颂面包的大小,甚至是涂抹果酱与黄油的步骤...但其实,这并不是法式野餐的全部,它最讲究的其实是用餐气氛和舒心放松的感受,生性浪漫和慵懒的法国人就是这样,他们在乎一切影响心情的东西,为此,一顿野餐去哪吃可以边走边看,吃什么可以完全顺从喜好,至于时间嘛,约好的中午11点见面,12点半才到也可以不算迟到,只要大家高兴就好。

这些年,中国经济发展得很快,顺应着时髦的西式生活调性逐渐成为日常,城市周边可供露营野餐的目的地也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驾驶一辆车,带上家人或朋友,开不出几十公里就能找到合适的地方,当然,这里同样有可讲究的地方,并且完全不局限于野餐目的地的选择。我相信,此时此刻,没有比一辆法系SUV更合适的汽车了,集成时尚感、独特风情与跨界精神于一体的外观设计,舒心舒适的功能布局以及重视底盘与中高转速动力输出的操控调校...毋庸置疑,前往野餐目的地的路上,一辆有情调的车肯定能为你和你朋友们带来更多欢乐。

野餐,从一个车顶帐篷,一个临时的遮风避雨之所开始。

面包是法式野餐中的主角,地位不输红酒。

法国人认为:没有白兰地的餐宴就如同没有太阳的春天。OK!我买了一瓶红酒。

白兰地在法国拥有极高的地位,他们甚至认为是男孩子就喝红酒,是男人就喝Port(一种原产于葡萄牙的红葡萄酿成的甜酒),要想当英雄,要喝白兰地。好吧,我们只是想去露营野餐,当英雄与喝烈酒并不在考虑范畴,普通的红酒配上喜欢的食物已经很好,吃的随性和舒心才是法式野餐的“太阳和春天”。

丰富的水果和蔬菜沙拉选择,会让你对这顿法式野餐更加难忘。

一辆车,一次法式野餐,一种乐享精神。

一顿有模有样的法式野餐需要准备什么呢?毫无疑问,首先就是阳光积极享受生活的态度,这会让你更容易感到快乐,为了一次野餐,你也需要花些功夫找到合适的目的地,准备好基本的物料,比如耐用美观的餐布以及灵活易用的露营帐篷等等,这会让你事半功倍;而选择食物的种类更像是考验你对家人和朋友习惯的熟识程度,平日里更多的关注他们,这并不是件难事。最后,你还可以买一束鲜花,点缀下野餐的氛围,或者准备一些惊喜,我相信他们会爱上和你一起出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相关阅读

雪铁龙天逸
雪铁龙天逸
指导价:15.27-16.97万元
1.6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27-16.97
紧凑型SUV
1.6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