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汽车工业60周年大事件:20世纪80年代

2013年06月22日 10:57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从1953年第一汽车制造厂破土动工开始,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60年的风风雨雨。与成熟市场发展几百年的历史积淀不同的是,中国汽车走了一条快速发展的道路,这期间有过很多前辈谱写的辛酸发展史,自主品牌也在跌跌撞撞中成长。在汽车工业60周年纪念的今天,凤凰汽车特别推出了大型策划专题“光阴的故事·汽车工业60周年编年史”,用以纪念几代人共同谱写的汽车梦。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汽车工业60周年大事件,现在进入到20世纪80年代。

1982年5月,中国汽车工业公司在北京正式成立

1981年,中国的改革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但是当时全国各地大大小小的汽车厂150多家,除了一汽二汽外,其他的规模非常小。除此以外还有大大小小的汽车配件厂上千家,这些企业分属于不同的省、市、和行业,条块分割,各自为政,非常混乱。中国汽车工业公司的成立,将这些散乱的企业统一管理,也是我国进行经济管理体制改革,用经济组织替代行政机构进行经营管理的一个重大突破。

汽车工业60周年大事件:20世纪80年代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