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京汽车工业一季度总产值同比涨42.3%

2013年05月06日 09:4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涂露芳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前,记者从北京汽车行业协会获悉,一季度本市汽车工业累计产销分别实现49.59万辆和49.9万辆,同比增速达到27.3%和28.4%,远远超出全国汽车行业一季度产销分别增长12.8%和13.2%的速度。

值得关注的是,经过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本市汽车工业呈现出总产值增速高于销量增速的良好态势。一季度汽车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723.62亿元,同比增长42.3%,增幅较上年同期增加60.3个百分点,产值增速比产销量指标高出25个百分点,彰显了汽车高附加值产品的拉动作用。

一季度北京奔驰实现销量21497辆,同比增长1.77倍,对北京汽车工业的利润贡献度显著提升。在亦庄开发区北京奔驰厂区,奔驰海外最大的总装车间已经投产,一眼望不到头的高效流水线上,奔驰新C级轿车、E级轿车和GLK豪华中型SUV车型次第下线并接受最严苛的质量检测。这座设计产能13万辆的厂房,让北京奔驰告别了产能瓶颈,并将以快速增长的步伐改写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格局。

北京现代三工厂、北汽股份高端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的运行,同样为北京汽车工业注入了活力。一季度,北京现代实现销量26万辆,同比增长40.7%,其中上市不过数月的全新胜达已经在竞争激烈的国产SUV市场崭露头角。

在商用车领域,一季度北汽福田以17.31万辆的销量继续高居国内销售榜首,领先第二名东风汽车(600006,股吧)接近4万辆,行业龙头地位十分稳固。

海外业务对北京汽车的贡献度正在逐步增加,一季度出口交货值完成11.12亿元,同比增长32.9%。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分析,汽车行业的快速增长,已成为提振北京工业的重要力量。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