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前8月汽车召回199.9万辆 同比增逾五成

2013年08月30日 09:09:45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长忠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28日下午披露,截至8月20日,全国共实施汽车召回活动82次,涉及汽车产品199.9万辆,比2012年同期增加了70.8万辆,增长54.9%。

按召回涉及汽车产品总成划分,因发动机系统存在缺陷引发的召回数量最多,共56.3万辆,占召回总数量的28.2%。引发召回的主要缺陷包括:加油软管问题、发动机摇臂问题、发动机舱保险盒问题、油箱传感器设计缺陷等。引发召回数量第二位的是制动/车轮缺陷,共计52.9万辆,占召回总数量的26.5%。排在第三位的是因动力传动系统缺陷引发的召回,共42.0万辆,占召回总数量的21.0%。引发召回的主要缺陷包括:DSG变速箱机电单电子故障、驱动半轴接头部位锻造工序不合格、变速箱漏油等。

统计显示,截至8月20日,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召回信息系统共收到汽车产品投诉信息12071例,比2012年同期增长74.7%。按投诉涉及汽车产品总成分类,动力传动系统的投诉量最大,共计4830例,占全部投诉的40%;其次是发动机,投诉量为2402例,占全部投诉的19.9%;车身投诉量为1872例,占全部投诉的15.5%,位居第三。投诉信息涉及154个汽车生产者(含轮胎生产者)、762个车型。投诉信息中,比较典型的问题主要有:电动助力转向机发卡或回正不好,空调系统制冷效果不好,ABS泵易损坏,输油管龟裂,变速器抖动、异响或顿挫,发动机怠速抖动易熄火,大灯组合开关容易烧毁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