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9月销量:日系乘用车在华销量同比增74%

2013年10月11日 15:5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傲敦

凤凰汽车讯 10月11日,中汽协发布2013年9月汽车行业产销数据。数据显示,9月汽车产销增速加快,总体呈现产销两旺态势。据统计,9月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92.66万辆和193.58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4.87%和17.4%,同比分别增长15.96%和19.66%。1—9月,汽车产销同比保持稳定增长,增幅较前八月均有所提升。

9月销量明显高于去年同期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受上年同期基数较低影响,今年9月销量明显高于去年同期。今年9月,汽车产销量均超过190万辆,为年内第三高月份,比上年增长率为年内第二高月份,呈现明显的两旺特征。

其中,9月乘用车产销表现良好,比上月增长明显,比上年同期增长更快,高于汽车总体水平。从1-9月情况看,乘用车产销增速比前八个月有所提高。9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57.64万辆和159.35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13.6%和17.8%,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6.5%和21.1%。分车型来看,与上年同期相比,1-9月SUV产销增速比前8月继续提高,轿车产量增速继续回落,销量有所提高。

另外,由于经济形势的好转有利于商用车产销的增长,9月商用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增速均高于7月和8月水平。当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5.02万辆和34.23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21%和15.8%,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3.5%和13.3%。

9月日系乘用车销量同比增74%

9月,外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与上月相比,日系乘用车共销售27.8万辆增长35.1%,其他各系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日系增长73.7%,增速最高,德系和美系增速超过20%,其他品牌增速低于10%。从1-9月主要外国品牌乘用车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情况看,日系下降3.5%,总体低于上年同期,但市场在逐步恢复中。

中汽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未来日系车能否持续快速增长还会受中日关系影响,能否恢复到最高水平取决于两国关系现状。

此外,9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呈继续下降趋势,当月销售60.86万辆,比上月增长18.31%,比上年同期增长8.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2%,比上月提高0.2个百分点,但比上年同期下降4.5个百分点。1-9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512.50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2.1%,低于乘用车总体增长速度1.9个百分点。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9.9%,比上年同期下降0.7个百分点。

据中汽协会统计的汽车整车企业出口数据,我国汽车出口已持续5个月出现下降趋势。9月汽车企业出口为7.81万辆,比上月增长10.6%,但比上年同期下降28.9%,降幅比8月有所扩大,表现出持续低迷的发展态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