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英菲尼迪1-9月销量公布 新团队战绩初现

2013年10月25日 18:02: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在今年5月刚刚“转会”英菲尼迪出任总经理的戴雷博士的带领下,据统计,今年1~9月英菲尼迪在华实现总销量10880辆,已经接近去年全年的销量。除了日系车今年整体复苏的因素外,“中国通”戴雷新团队的加入也给英菲尼迪注入了新的活力,而英菲尼迪会否像宝马在中国一样创造出销量神话,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六年豪车路 销量年增长106%

英菲尼迪从2007年7月底正式开始在中国销售至今,6年平均增长率达106%,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其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2008年在金融危机环境下,销量依然取得了近4倍的增长。

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黄金年代,2009年至2011英菲尼迪连续两年销量同比增长高于60%,而其在2012年中国市场的表现受中日关系紧张等因素,销量略有下滑。

今年1~9月,英菲尼迪在中国的销量共计10880台,尤其是5-9月增长强劲,同比增长率高达57%。从单车来看,G系的销量同比增长率接近34%,Q70L同比增长率高达111%,而QX50在今年8月调整官方指导价后,更具竞争力。

在渠道建设方面,英菲尼迪已建立覆盖全国重点城市的网络,截至目前网点数量已达61家,英菲尼迪中国共设三个大区:东区有27家、南区有15家、北区有19家。未来英菲尼迪将继续加强豪华车重点区域市场的网络建设,并将加快在潜力较大的空白市场进行布局。截止2014年,英菲尼迪在华的目标是建立特许经销店80家。

新品牌定位 本土化加速

在新的领导团队带领下,英菲尼迪想要树立清晰、差异化的品牌定位和形象,力图成为深入年轻心态高端消费者内心中“最具情感特质的豪华汽车品牌”。在2013全球汽车论坛上,履新不久的戴雷博士对凤凰汽车表示,“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一个工作,是要打造我们的品牌,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我们的品牌,我们会推出一个全新的品牌定位。”他表示新的品牌定位会在12月左右公布。

英菲尼迪的国产化的时间相比其他豪车品牌确实晚了很多,2012年5月英菲尼迪与东风正式签约国产化项目,而后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公布了首批国产车型为长轴距版运动型Q50和长轴距版风尚运动型SUV QX50,并会于2014年年底正式投产。戴雷也对媒体表示,国产化之后的英菲尼迪在售价上会“更具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