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现代在华结构变迁 中级车/SUV占四成

2014年01月22日 10:04:1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综合外电报道,现代汽车公司在中国市场中级车销量快速提升,推动在华业务利润增长。目前中级车和SUV产品已经占据现代在华销量四成比例。

高利润车占40%比例

上周末,相关人士告诉媒体,2013年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销售了135,386辆中级车,同比增长15.4%。各款中级车型中,第八代索纳塔(YF Sonata)去年在华销量为104,670辆,该车2011年在华上市;去年11月才发布的名图已经实现16,762辆销量,仅12月就售出10,502辆。

韩联社等外媒指出,名图有望成为现代在华另一款最畅销产品。现代汽车预计2014年名图有望将销量提升至100,000辆。

该人士表示,在中国市场上,现代旗下中高级轿车和SUV车型占据总销量的比例从2012年的33.7%提升至2013年的40.7%。这些车辆利润较高,因此将进一步改善现代汽车的利润境况。

在华位居销量榜第三

韩联社日前援引数据称,2013年,现代-起亚在华销量为157万辆,较2012年的134万辆同比增长18%。按照外媒引用IHS Automotive公司的预测,现代-起亚去年在华销量为164万辆。去年韩国《中央日报》披露现代-起亚2013年在华销量目标为147万辆,同比增长10%。实际结果较目标高出10万辆。

而乘联会数据显示,2013年北京现代零售销量为1,009,631辆,东风悦达起亚(微博) 为540,540辆,合计1,550,171辆。预计未来现代-起亚将在2013年年度报表中给出更加详细的销量数据。

如果将现代和起亚在华销量相加,所得现代汽车集团销量在各大车企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大众汽车集团和通用汽车,超过了日产福特等车企。

现代汽车集团正着手扩充在华产能。目前北京现代已经实现105万辆年产能,第一、二、三工厂产能将分别设定为30万辆、30万辆和45万辆,未来潜在的重庆工厂可能再增加30万辆。

东风悦达起亚在目前43万辆产能的基础上,盐城第三工厂可能最终拓展为40万辆产能,总计83万辆以上。也就是说,现代-起亚在华总产能有望突破210万辆/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