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上汽集团发布2013财报 利润率三年新低

2014年04月02日 14:18:27
分享到: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王国信

在流行抢红包的马年,上汽集团决意给投资者发出大红包。

上汽集团(600104)日前发布2013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去年上汽集团销量在国内大集团中率先跨越500万辆台阶,全年公司国产整车销售510.6万辆,同比增长13.7%。其中,乘用车396.1万辆,同比增长20.1%;商用车114.5万辆,同比下降3.9%。

上汽集团表示,公司商用车销量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细分市场整体萎缩影响,在公司商用车销量结构中占比较高的微型商用车销量同比下降6%。不过,得益于乘用车板块的良好表现,上汽集团2013年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上再创新高。

去年,上汽实现营业总收入5658亿元,增长17.64%,净利润355.8亿元,比上一年增加6.1%,不过,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增加至248亿元,增长幅度为19.53%;每股收益2.25元。上汽集团也由此给出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分红计划——每股派发12元红利。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尽管上汽在销量规模和营业收入、净利润上都创出新高,但是其净利润率近三年来却呈现出下滑的趋势,2011年—2013年,上汽集团的营业利润率分别为8.08%、7.01%、6.32%。

显然,上汽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对于2014年,上汽集团提出了更大目标。上汽集团预计,2014年国内汽车市场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格局,全年国内汽车销量将达到2385万辆,同比增长7%以上。

在此基础上,上汽集团将力争全年实现整车销售超过560万辆,预计营业收入6090亿元,营业成本5351亿元。这意味着其营业利润将达到739亿元,这将比今年401.8亿元增加83.9%。营业利润的大幅增加意味着上汽集团的净利润也将有较大改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