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CR-V 2.4L VTi-S 四驱尊贵版

本田新款CR-V四驱尊贵版 地球梦上身

新款CR-V外观小改动 车身工艺比较好

作者:闫磊 2015-06-09 08:56:54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以前,车企推出小改款车型更像是变向增配降价。而现在这种局面有了变化,车企更愿意在小改款车型上应用最新的技术,让小改款车型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改款”,而这种触及本质的升级,相对简单的增配来说,对消费者的意义更加明显。

比如东风本田最新推出的小改款CR-V,实际上这款车在表面上的改动并不是很大,但是本田最新的“地球梦科技”动力系统的应用,让这款老牌城市SUV有了全新的改变。

我们本次评价的车型是本田新款CR-V的顶配车型:2.4L VTi-S四驱尊贵版,这款车的厂商指导价为24.98万元。首先我们先从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功能和做工情况说起。

CR-V这款车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肯定不会陌生,几代国产车型都备受消费者的喜爱。本次小改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基本沿用了老款的面貌,并没有进行大的“整容手术”,但是细节上的“化妆”还是有必要的。

新款CR-V的前脸大体设计思路和老款如出一辙,细节上的调整则让这款城市SUV更显年轻时尚。原本三横条镀铬格栅变为镀铬与钢琴漆搭配使用的新样式,显得立体感更强,与前脸整体的飞翼型设计也搭配的更协调。

老款车型在大灯下方采用一串LED灯组的日间行车灯,而新款则改为LED灯带,并且包裹了大灯的一圈,视觉效果更出色,也显得非常时尚。配合大灯的改变,在雾灯区和保险杠下部都相应的进行设计上的改进,这些改变让新款CR-V的前脸颜值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由于是小改款,新款CR-V在侧面造型上完全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镀铬一直是国内消费者所喜爱的元素,所以在CR-V上用镀铬将侧窗包裹了一圈,并且车门拉手也采用镀铬设计,这显然是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

侧面唯一的变化是采用了全新样式的轮毂设计,新款CR-V将花瓣状轮毂改为扇叶状的样式,视觉效果会显得更具运动感。

新款CR-V尾部的变化也比较小,尾灯的内部灯组有了一些变化,强化了镀铬条的样式,显得更加突出,并且保险杠下方加入了银色的护板,让尾部的层次感更强。

新款CR-V的尺寸和老款基本相同,车身宽度、高度和轴距都没有变化,只有车身长度增加了35毫米,这应该是由于设计调整导致的,对整体视觉效果和车内空间都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新款CR-V车身长度为4585毫米,属于标准的紧凑型城市SUV的规格,和丰田RAV4、日产奇骏等同级别对手相比都在伯仲之间。不过CR-V唯一的劣势在于离地间隙只有137毫米,在这个级别中算是比较低的了,对于经常走烂路或者时不时上个马路牙子的用户来说,这可能是个大问题。

外观功能相比老款更加丰富

在外观功能上,CR-V基本上和大多数车型相似。在新款CR-V的高配车型上加入了电动行李厢门的功能,只需要按一下按键,行李厢即会自动关闭,使用便利性得到提升。

另外CR-V还提供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只要钥匙带在身边,直接拉动车门或者按下拉手上的按钮,车门就会自动解锁。

外观各处接缝比较细腻

关于新款CR-V外观工艺的情况,我们可以通过外观接缝测量来进行评价。经过测量,新款CR-V车身各处大部分的接缝都比较细腻,只有两处接缝的误差超过1mm,并且左右两侧的接缝相对比较平均,说明车身工艺还是很不错的。按照评价标准,新款CR-V外观接缝的差值平均值为0.59,可以达到优秀的评级。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