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祖:做自主品牌汽车不能有任何动摇

2011年11月17日 16:3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第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本月21日正式拉开序幕。作为中国最顶级的国际汽车展之一,本届广州车展受到国内外众多车企厂商,行业内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人士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超过800家知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报名参展,几乎所有国际知名品牌的高管都将出席,其中包括大众、通用、奔驰宝马日产丰田福特等诸多国际企业的全球总裁。此外,国内合资、自主的巨头们同样倾巢出动,全力出击这场年度大戏。

在连续两年井喷式增长之后,2011年中国汽车业进入调整期。一方面,厂商库存压力日渐增加,价格竞争愈发惨烈;另一方面,能源、原材料、零部件以及用车成本一路攀升,致使2011年车市始终笼罩在挥之不去的阴霾中。业界希冀本届广州车展能够给整个华南甚至是全国的车市注入最后一股力量,为2012年车市的开局带来新气象。在今年车市增速放缓的形势下,2012年中国汽车市场走势如何?汽车业内的专家学者以及主流媒体人对未来中国汽车市场有着怎样的预期?

今年以来,自主品牌汽车的比重出现了小幅连续下滑现象,在业内纷纷流传着一种“唱衰论”,以致一部分企业或业界人士对振兴自主品牌汽车表现出一些动摇或困惑心态。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陈光祖说,尽管近来掀起一阵“干好的自主品牌,还是退守自主品牌”的争论,但他认为自主品牌汽车不能有任何动摇,从现实看,整体上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特别是众多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境遇更为困难,在全球后危机年代,汽车产业处在不确定的、急剧的变化之中,这种现象的发生就不足为怪。

相关专题:2011广州车展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广州车展 自主品牌 陈光祖 2011车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