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成都>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CR-V/奇骏等20万/大空间/紧凑级SUV对决

2014-04-10 00:5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反转

四款车型发动机参数对比表
  奇骏 RAV4 CX-5 CR-V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直喷式 多点电喷 直喷式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4
发动机特有技术 - VVT-i Dual S-VT i-VTEC
排气量(mL) 1997 1987 1998 1997
最大功率[kw(ps)/rpm] 110 (150)/6000 108 (147)/6200 114 (155)/6000 114(155)/6500
最大扭矩(N.m/rpm) 200/4400 187/3200-4400 200/4000 190/4300
变速器类型 CVT无级变速 CVT无级变速 6挡手自一体 5挡自动
挡位个数 7 - 6 5
制表:凤凰汽车

动力方面,四款车型都使用了2.0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技术各有不同,搭配的变速器也有差异。首先说奇骏,其使用的2.0L发动机室全新一代的直喷发动机,与老款机型在技术上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为了强调行驶的平顺性,它还配备了全新的Xtronci无级变速器,手动模式下可模拟出7个前进挡。虽然我们推荐的车型并未配备四驱系统,但奇骏的四驱依旧值得说一说,其可以实现前后轴50:50动力分配锁止,另外诸如陡坡缓降、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等电子辅助也让新奇骏具备了同级别里较高的野外生存能力,“米多”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丰田RAV4同样使用2.0升发动机,同样搭载CVT无级变速器,但如果使用2.5升引擎,则使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后者的动力组合在新凯美瑞上已经采用,较好的口碑足以证明它的实力。四驱系统方面,RAV4使用了目前在城市SUV中主流的适时四驱系统,多片式离合器的反应速度相比老款有所提高,但其仍不适合复杂的越野环境,但应付日常的冰雪路况还是绰绰有余的。

为CX-5服役的同样是2.0升引擎,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提到马自达,不得不说它的创驰蓝天技术,它是马自达一系列新技术的合集,这包括发动机、车身 、底盘和变速箱等,在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提升了车辆行驶和安全性。为例适应中国市场,马自达特别将发动机的压缩比由14:1降至13:1,以适合国内的油品。CX-5搭载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颇有看点,液力变矩器的锁止范围比传统自动变速箱更宽 ,时速10km/h就能锁止,这样做的目的也可以有效降低油耗。

CR-V的发动机与老款相同,依然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190N·m,这样的动力配备满足日常需求是没有问题的。配合日系品牌车型的低转速设计,在城市道路驾驶比较轻松。自动变速的规格与上一代CR-V一致,就是本田雅阁奥德赛等车型上泛用度很高的5速自动挡,可靠度是其最大的优势。

编辑推荐

似乎没有悬念,最终奇骏2.0L CVT舒适版两驱版胜出,相比它的竞争对手们,奇骏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了,虽然指导售价只贵出3000元,但增加的配置却是这点钱买不来的。另外四款车型中它的尺寸也是最大的,虽说后排空间的可变性一般,但贵在座椅乘坐感非常舒适。当然其他三位选手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相比较优惠后的CR-V变得最具性价比,而RAV4我觉得是除奇骏外,同样值得购买的一款车型。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