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导购>正文

进口奥迪-TT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13)解读汽车互联多媒体技术

2014年03月14日 03:3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导购 不得不说我们对于汽车的需求早已超越了交通代步,衡量一辆好车,不仅动力和品质要好,舒适性和智能配置也被提携到了举足轻重的位置。或者说,比起曾经的速度机器,今天的汽车互联多媒体技术让我们的驾驶过程更像是在操作计算机。

什么是《汽车达人秀》?

《汽车达人秀》是由凤凰汽车出品的一档汽车新技术解读栏目,这里有最前沿的汽车圈时尚科技,这里也有机械制造领域里的点点滴滴。我们喜欢精美的图片和详实的文字,我们讨厌杂乱的数据和枯燥的说教。凤凰汽车的技术解读栏目,每周五如期上线。

本期内容:汽车互联多媒体技术带来了什么?

提到汽车互联多媒体技术的发展,我们有必要从汽车媒体系统说起,实际上这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发展过程。1924年,雪佛兰率先将无线电装配到量产车型上,即在仪表板总成上安装无线电收音机。不过,那时候车用无线电收音机还是电子管,但受到技术水平制约,直到50年代,车载收音机才出现了革命性的发展,用更稳定的半导体晶体管逐步取代了电子管。追根溯源,这也许应该算汽车多媒体的鼻祖了。

曾经,汽车里有个音乐听就不错了

从50年代算起,到之后的30年中,汽车多媒体技术依旧只限制在音响系统周边,开车听听收音机,听听卡带音乐或是播放CD唱片成了驾驶娱乐的全部。或者说那时所谓的“多媒体”实际是算不上多媒体的。

但随着更多车主开始长途驾驶和城市化进程不断加速,2000年前后,车载多媒体系统才开始更广泛的应用于量产车型上,车主可以操作导航,同时也可以收听音乐。当然如果用户想升级导航地图,求助品牌维修店几乎是唯一的途径。

计算机挪到了汽车中控台

真正意义上提出汽车互联多媒体概念,并被广泛认知的应该算是宝马品牌,2002年,伴随着第四代7系的发布,“一只鼠标开宝马”的概念开始深入用户的心。顺理成章的,iDrive系统也被归在了划时代科技的范畴,尽管起初它并不算好用,但通过一个中央处理器和屏幕,将车辆信息、多媒体内容、导航信息汇集一处,设计确实是革命性的。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奥迪TT
奥迪TT
指导价:45.38-53.2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45.38-53.28
    跑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论坛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