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解析新款福特福克斯三厢 小改款大升级

2014年04月15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内饰变化轻微,配置升级

内饰部分的变化集中在方向盘和中控台区域,除原先的四辐造型之外,还有更动感的三辐造型,凹凸有致手感更佳。中控台整体布局还是改款前的风格,但MyFord Touch操作界面被进一步简化,液晶屏尺寸升级为8英寸。

配置上的升级更值得关注,与安全性相关的除BLIS盲点监控系统外,还有升级后的车道保持系统,后者在车辆非正常偏离车道行驶后,会先通过震动方向盘和声音信号提示驾驶者,如果驾驶者仍为有相应回馈,系统会适当介入转向,让车辆回到车道中间。可视影像系统有望成为标配,后方影像将显示在4.2英寸显示屏或8英寸的主显示屏上。

新款福克斯配备的SYNC多媒体系统功能更加强大,主要是加入了AppLink功能,所有的苹果和安卓智能手机,都可以通过安装SYNC AppLink的应用,从而获得移动互联和其它更多的功能。

这其中就包括对车辆实时数据的记录和分析,比如:车速、加速度、行驶里程以及其它车辆相关信息,并同步传递至云数据库,方便车主对车辆状态掌控。更为实用的导航功能,通过手机查询目的地并确定行程后,可以将所有信息通过车载系统显示。当然,SYNC原本就具有的语音输入和控制系统也会更为实用。

高效1.0T EcoBoost发动机

除了外观、内饰细节的变化之外,新款福克斯三厢版也会在动力改变,以高效的1.0T EcoBoost发动机为主推产品。这款发动机已经在国内的嘉年华翼搏上开始应用,在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并没有完全放弃应有的动力,毕竟福克斯还是一款很运动的车型,有时需要给驾驶者带来应该有的激情。

在国内的嘉年华上,1.0T EcoBoost与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器搭配,而在国外市场,传动系统首先选择的是一台全新的6速手动变速器,具有更原始的驾驶乐趣。这一点可以参考福克斯ST和嘉年华ST,这两款小钢炮上的手动变速器,绝对是驾驶者的福音。

总结:

以“FOCUS”为名的福特福克斯车型,自1998年推出以来,成为紧凑经市场畅销的车型,总计销售超过1200万辆,现在新款福克斯延续着之前良好的势头,尤其是在进行中期小改之后,未来的前景看好。从此次福克斯中期改款工程来看,造型变化虽然限于前脸等细节,但这种家族化与时俱进的风格,已经在蒙迪欧和嘉年华上被证明是受人欢迎的,或者说是吸引人的,所以这种改变是很好的。

此外,更大的变化来自性能和配置,1.0T EcoBoost发动机在未来将成为福特最重要的动力系统,这款三缸增压发动机的综合性能值得肯定,尤其是对中国市场而言,税费更具优势,油耗更为节省,这都是消费者乐于看到的地方。关于一些新的配置,因为没有使用,仅从官方资料描述看,功能非常强大,但从操控界面看还是之前那种模式,实用性还有待考证。

中国市场福克斯肯定会同时提供两厢和三厢版本,但我们也希望见到更多不一样的内容,比如空间更大更实用的旅行版,或者是采用锂离子铁电池的福克斯电动版,在国内现有的政策之下,这款续航里程约为160km的纯电动车将大有所为,至少在北京会很受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