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展之最:30万车型后排乘坐空间大比拼

2014年04月23日 05:5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唐瑾
1

30万豪华车后排乘坐空间

凤凰汽车2014北京车展策划 无论是购买哪个级别的车型,消费者都会将空间作为一个非常关键的指标,单靠车身尺寸并不能直接反映出车内的实际空间水平,空间大不大,还是坐进去才能知道,不过面对繁多的车型,如何才能足不出户就能知道哪些车型是真的大?

为此凤凰汽车的编辑们特意在2014北京车展现场,选出10款车展期间发布或上市的新车进行实际体验,通过体验者坐进后排座椅后,测量剩余的空间,以此进行评定。本文将带您体验30万左右的车型,并且主要是高端品牌的市场主销车型。

测量方法: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综合空间评价方法:

由于现场的条件有限,所以我们仅针对两项空间评级得分,综合得出空间评价结果,后排腿部空间7.5分、后排头部空间4.5分,综合空间总分12分。分项各级别对应分数:

后排腿部空间:7.5分

非常宽敞(7.5分):大于300mm

宽敞(6分):大于220mm,小于等于300mm

适中(4.5分):大于130mm,小于等于220mm

狭窄(3分):大于50mm,小于等于130mm

非常狭窄(1.5分):小于等于50mm

后排头部空间:4.5分

非常宽敞(4.5分):大于120mm

宽敞(3.6分):大于80mm,小于等于120mm

适中(2.7分):大于60mm,小于等于80mm

狭窄(1.8分):大于40mm,小于等于60mm

非常狭窄(0.9分):小于等于40mm

2

沃尔沃S60L

车型:沃尔沃S60L

空间评级:

后排头部:90毫米 宽敞 3.6分

后排腿部:245毫米 宽敞 6分

空间得分:9.6分

对于一款中级轿车来说,前排乘坐空间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不成问题,不论是横向宽度还是头顶与顶棚的余量都能够满足乘坐需求。此次推出的S60L加长版车型在S60标准版基础上轴距加长80mm,并全部用于后排空间提升,这在乘坐体验中的感受非常明显,不仅是在外观上更长的后车门,坐入后排之前颇受争议的腿部空间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实际乘坐中,90毫米的后排头部空间和245毫米的后排腿部空间都足以给乘坐者带来良好的舒适性。

3

华晨宝马3系Li

车型:华晨宝马3系Li

空间评级:

后排头部:70毫米 适中 2.7分

后排腿部:280毫米 宽敞 6分

空间得分:8.7分

“不测不知道,一测吓一跳”这句话用在这里真的很合适,从测试结果来看,当模特调整好前排座椅位置,自己坐在后排座椅上后,其腿部至前排座椅靠背之间的距离为280毫米,这是目前我们评价过的所有中级车中是最大的腿部空间表现,甚至与同品牌旗下的标准行政座驾BMW 5系Li相比,其在腿部空间的表现也大有追赶之势(2014款华晨宝马5系Li的腿部至前排座椅靠背之间的距离为300毫米)。与此同时,这款华晨宝马328Li给模特带来的是70毫米的后排头部空间,这也基本达到了我们之前评价过的所有中级车的平均水平。

乘坐在后排,515毫米的后排坐垫长度为乘客带来了很好的舒适感,这种舒适性甚至要比其前排座椅带来的更加明显。不过,在其他后驱车上所发生的弊病在这里也没有幸免。后排地板中央依旧存在着很大的一个凸起,而这也就使得当后排乘坐三位乘客时,中央乘客的腿部依旧会很不舒服。

4

北京奔驰C-Class L

车型:北京奔驰C-Class L

空间评级:

后排头部:45毫米 狭窄 1.8分

后排腿部:245毫米 宽敞 6分

评级得分:7.8分

从标准模特的乘坐感受来看,在前排调整好之后,其后排腿部依旧会拥有着245毫米的空间,而在头部方面其则稍小一些,45毫米的后排头部空间在评定方面只能达到狭窄的水平。

其实,在此次车展上奔驰C-Class L可谓是来势汹汹,在奥迪、宝马等车型都已经通过长轴距版车型占据市场份额后,奔驰终于想明白了这一点,加长轴距后其腿部空间确实得到了改善,但在头部空间的表现上则稍显不足。

5

奥迪A4L

车型:奥迪A4L

空间评级:

后排头部:80毫米 适中 2.7分  

后排腿部:200毫米 适中 4.5分

空间得分:7.2分

空间是中国消费者购车最关心的内容之一,奥迪新A4L在车身尺寸没有明显改变的情况下,车内乘用空间保持了现款车型水平。我们知道宝马新3系已经在国内推出了长轴距版,2920毫米的轴距要比新A4L的2869毫米略长一些,而实际感受车内空间也略大一些,几公分的差距在一般人看来是不明显的。总的来看,新A4L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依然是很出色的,只是它不在一枝独秀,面临的竞争压力也比以前更大。

从模特的实际体验来看,推出年份较早的奥迪A4L在空间方面的数据也是最低的。虽然后排头部拥有90毫米的空间,但在腿部空间方面,其则只拥有200毫米,这不免让越来越看重后排腿部空间的乘客有些担忧。

 

6

英菲尼迪Q50

车型:英菲尼迪Q50

空间评级:

后排头部:75毫米 适中 2.7分

后排腿部:200毫米 适中 4.5分

空间得分:7.2分

从实际体验来看,如果说英菲尼迪Q50的乘坐空间狭小那绝对是冤枉了它,但其也肯定没有达到想加长轴距版BMW 3系那样宽敞,较为中庸的表现是其从测量数据中给出的答案。

不过,说实话,英菲尼迪一直以来都在强调这款Q50是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而对于这种车型而言最可能被牺牲的就要算是乘坐空间了。至少在我看来英菲尼迪Q50在乘坐空间方面的牺牲还没有达到丧心病狂的地步,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其还都基本可以满足一般乘客的需求。

7

雷克萨斯IS

车型:雷克萨斯IS

空间评级:

后排头部:50毫米 狭窄 1.8分

后排腿部:160毫米 适中 4.5分

空间得分:6.3分

作为一款驾驶者之车,IS250的前排空间有充足的的保证,标准身材模特的头部还有较大余量。

而2800毫米的轴距也基本能够保证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只要乘客身材不是过于高大,腿部空间都在合理的范围内,而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则有些不太充足,标准身材模特头部也仅有三指左右的余量,更不要说大个子坐在后排的感受了。

8

凯迪拉克ATS

车型:凯迪拉克ATS

空间评级:

后排头部:60毫米 狭窄 1.8分

后排腿部:80毫米 狭窄 3分

空间得分:4.8分

作为一款注重驾驶的轿车,ATS应该最大程度的保证前排乘客的乘坐空间,由于坐姿相对较低,所以即使整体内部高度不高,前排的头部空间仍然比较充足,标准身材的模特坐在其中,头部有100毫米的余量。

但是后排空间就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在保证前排空间的情况下,标准身材的模特坐在后排腿部空间只有80毫米的余量,而头部的空间也只有60毫米,虽然能够保持正常的乘坐需求,但是会感觉非常压抑。

另外别忘了,这只是身材苗条的模特所获得的乘坐体验,如果换做我这样身高185厘米的大块头男士,后排的空间几乎无法忍受,头部甚至只能勉强放在预设好的凹陷位置,如果行驶起来稍稍遇到颠簸,我的头就要和车顶亲密接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英菲尼迪Q50
英菲尼迪Q50
指导价:38.98-46.78万元
3.5L 3.7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78
中型车
3.5L 3.7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