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进口大众-概念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小型SUV T-Roc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2017年08月24日 09:39: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敬

凤凰汽车·新车解析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大众汽车在意大利全球首发了旗下全新小型SUV——T-Roc。这款新车主要面向中国市场,目标锁定在年轻消费群体,也将是一汽-大众国产的首款SUV。不用等很久,明年就会上市,在此之前有必要跟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款小型SUV。

早在2014年的日内瓦车展,大众就推出了T-ROC概念车,虽然是一款双门可拆卸硬顶的敞篷SUV,但已经可以看出新车的设计理念,刚刚发布的量产版与之相似度很高。按国际惯例,新车研发周期从概念车到量产车用时3年,在以往算很快了,但现如今有了新平台技术的加持,也是很正常的节奏。

说到平台,大众T-Roc基于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打造,这已是我们很熟悉的名词了。现款高尔夫7也出自这个平台,其特点是车身尺寸、比例在一定范围内可调节,不同级别车型之间可共享相同的技术、配置。MQB也是有大小之分的,T-Roc是MQB A1,高尔夫是MQB,而迈腾等是MQB B,这个大小的概念就更清晰了。

从车身尺寸来看,T-Roc要比进口的Tiguan小不少,就更不用提国产的途观L了,其车长4234mm,车宽1819mm,车高1573mm,轴距2603mm,整体来看与本田缤智处于相同的水平。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大众T-Roc的车身比例更宽、更低,前后悬非常短小,显得更运动。

从设计上可以看出,这是大众最年轻的车型。车头LED雾灯框、上下双格栅、双色车身、凸起的前后轮拱,这些设计素都在向人表达年轻、动感的效果,对于一款SUV,车身的比例也拿捏得恰到好处。而且,从风格上能划分出两种不同版本,一种是Style时尚版,一种是Sport运动版,外观细节有不同。

来到车内,除了那个典型大众风格的三辐方向盘,其它部分的新意还是很浓的。为了显得年轻活泼,双色装饰少不了,从门板到中控面板以及中央控制区,T字形区域的饰板颜色应该是可以选装的,还有座椅中间的饰条。

刚才提到了,MQB平台的一大特点也是优势——配置共享,因此我们在T-Roc上可以看见全液晶数字仪表,科技又前卫,而且再也不用羡慕更高级的车型了。整个大众品牌车型,从POLO到辉昂都可以有这块液晶屏。

移动互联也是肯定不会缺失的功能,由中控台上的液晶屏主要负责,从尺寸和显示效果看跟途观L途昂等不相上下。APP Connect手机映射功能,还能通过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及MirrorLink实现智能手机互联。

安全方面,带城市紧急制动和行人监控的前碰预警、自动碰撞制动和车道保持等都有配置,ACC自适应巡航可以在30km/h到210km/h之间起作用(手动挡),如果是DSG变速箱,则可以实现停车到210km/h,也就是能自动跟车。

总之一句话,大众T-Roc的配置水平可以向更高级别的车型看齐,该有的都不会少。当然,你想要概念车上的可拆卸式硬顶,暂时没有。

T-Roc的动力系统全部采用高效的TSI发动机,有1.0T、1.5T等多种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0千瓦,在欧洲市场还会有TDI柴油发动机提供。传动系统有手动和DSG双离合两种选择,作为以城市为主要使用场合的SUV,T-Roc有前轮驱动和4MOTION智能四驱的选择。

总结

作为对市场的反馈,大众的SUV家族将日益强大,到2020年将有10款车型,T-Roc正是其中很重要的一款车型,我认为可以用站在巨人的肩膀来形容它。首先,大众汽车是整个汽车界的巨人,其次,在SUV领域,大众品牌畅销的车型有途观、途锐以及途昂,要么销量巨大,要么体量巨大。T-Roc'有巨人级的大众品牌为基础,有巨人级的SUV大哥给撑腰,取得成功应该不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相关阅读

概念车
概念车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豪华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