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东风雪铁龙-云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斑马智行系统 新颖界面和聪明语音

2018年11月17日 07:50: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 从最初的“卡带+收音机”到后来的“CD+导航”,再到今天的车载智能多媒体系统,我们驾驶的汽车正在从纯粹交通工具升级为出行伴侣,这是一种与不断提升燃油经济性同样意义非凡的事情。令我们自豪的:中国正在这场与互联网和智能出行变革相关的革命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践行者角色。就比如斑马网络与阿里巴巴合作研发的AliOS斑马智行系统,你会在最新的东风雪铁龙云逸上见到它。

车载智能多媒体系统的存在是否真有意义?我的智能手机难道不能代替一切?我的理解:受限于交通工具的局限性,智能手机也并非“万金油”,而车载智能系统正在伴随着深层定制变得更有意义,具体到云逸车型上的斑马智行2.0系统,就没有沿用“App图标”这种形式,在来自斑马网络的工程师认为:App只是一种实现功能的形式,在手机和移动端设备上的成功并不代表它也完全适用于车载。因此在斑马系统上,就没有设置任何App,所有功能全部为内嵌图层,并且实体按键也仅仅保留了音量旋钮和空调控制等,几乎所有的功能都支持语音控制,配合9英寸高分辨率屏幕的显示,可以有效减少驾驶途中的分神情况,保证行驶安全。

事实上这是斑马系统首次应用在合资品牌车型上,更重要的,系统的植入意味着合资方底层数据的放开,这包括车辆的行驶数据、控制编码等等。在全新的云逸车型上,驾驶者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这些。同时,在方向盘上还增添一个独特的“星号”实体按键,它类似于电脑键盘上的快捷键,并且允许车主自定义功能,比如快速的通过行车记录仪拍个照,切换音乐等等。

另外一个方面,使用过智能车机系统的朋友可能都会很在意些细节问题,比如系统是否运行流畅、常用功能排列是否人性化以及语音识别率等等,而正是这些细节会极大的影响用户体验,同样具体到斑马智行2.0系统,首先它会使用一个“专属ID”,这类似于我们习以为常的各种登录账号,基于阿里强大的大数据服务支持,系统会不断学习和适应每个车主的喜好,从而让系统越来越好用、越来越符合车主喜好,这种感觉就像增加了一个“智能行车秘书”。

同时在语音控制方面,雪铁龙云逸的这套斑马系统采用的是阿里云ET语音方案,它其实也有很多人性化设置,首先是自然智能识别,系统会聪明的识别出乘员的需求,它可能是一句简短的“我饿了”、“我热了”等等,系统就会自动进入查找附近餐馆和调整空调界面,而不是傻傻的强迫用户说出固定的语言,才可识别,同时在和系统语音对话的过程中,用户也可随时打断直接做出选择,实际的使用,这种“语音打断”设置可以很大程度的提高语音识别效率,不会烦恼于反复的确定中,最终会让你会习惯用语音操作去替代手动选择。

如开篇所言,我们的车载多媒体系统正在发生深刻改变,这不仅仅是更大英寸的显示屏幕和各种触摸按键,更重要的它会像车主的挚友一般,给予车主更好的驾驶出行体验,而在这条路上,基于阿里大数据而来的斑马系统,是处在领先者角色的,而随着功能、智能化的不断完善,我们将会像抛弃卡带收音机、本地汽车导航那样适应新的控制体验,这是一种趋势,不可逆转的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雪铁龙云逸
雪铁龙云逸
指导价:10.98-15.98万元
1.2T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5.98
小型SUV
1.2T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