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潘欣欣:陆风汽车全年可实现50-60%增长

2013年08月30日 17:32: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中国四大车展之一的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13年8月30日-9月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为期10天的展会预计接待观众超过60万人次。2013成都车展在“缤纷车展.炫动蓉城”的全新主题下,力求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准、更优规划的效果。凤凰汽车在此次成都车展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参展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以下为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成都车展现场,

今天我们邀请到的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先生。潘总,您好。

潘欣欣:您好。凤凰网的广大网友下午好,我是陆风汽车潘欣欣。

主持人:本次成都车展陆风汽车展台有哪些亮点?

潘欣欣:这次陆风汽车参加成都国际车展,这次的参展规模也是历届参加成都车展规模最大的,因为成都是我们西南区的桥头堡,作为SUV厂商来说西南区也是SUV最大的一个市场。西南区的销售份额比重在我们整个全国的大区里面占的比重也是最高的,而且陆风汽车在四川也有很好的客户基础和品牌的影响力。

这次我们参加成都车展是在7号展馆,展馆里面我们布置了有几个符合旗下产品的体验区,展出的车型基本上都没有量产车型,都是比较符合成都消费者自驾、户外、旅游、穿越、探险的需要进行了改装的产品。欢迎广大的凤凰汽车的网友能够莅临成都车展的7号馆,体验陆风汽车,体验陆风汽车不一样的魅力。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了微电影,陆风汽车在微电影这块还是很用心地去做汽车营销。对于微电影这一块的营销是怎么样的一种方式?值得消费者怎样的期待?就是如何与消费者融合?

潘欣欣:陆风汽车到今年这个品牌已经创立了12年了,集聚了各个年龄层阶段的,集聚了很多领域的一些核心的车主,也有很多的机会和我们的车主进行沟通、交流和互动。我们发现自主品牌的车主往往都是非常感性的,同时也都有着一份爱国情绪的同时家庭,以及希望回馈社会的一份责任感也都特别强烈。在2012年我们都统计大概全国有1万多部微电影上线,所以我们想微电影看来已经是汽车企业传递自己的品牌文化,彰显自己车主的性格,或者说增加自己品牌影响力的一个必要的手段。

在2013年我们就有了利用明星代言人李晨制作一部非常接地气的微电影的想法。在剧本的制作过程中有很多的版本的来回,最后因为微电影制作和完成的时间和父亲节非常相近,所以最终选中了跟父亲相关的题材。最后我们发现微电影上线以后非常能够受到30至50岁一些SUV主流消费群体的认可,陆风汽车在微电影之中进行了植入,因为是个商业电影不植入是不可能的,但是很多消费者认为我们植入得恰到好处。主要还是把很多现在作为社会中坚力量的30岁左右男性的内心温情能够很好地挖掘出来,我们并没有花很多资源去进行推广的前提下,这部微电影到目前的全网点击量应该已经接近3000万,应该说是非常不错的数据。

主持人:我这儿有一个数据,今年陆风的销量目标是希望增长30%以上,上半年我们的完成情况是怎么样?对于全年的销量目标您有怎样的预期?

潘欣欣:今年始终我们认为SUV作为乘用车的细分领域,它在2013年依然会有很高速的增长。陆风汽车作为乘用车的企业,在近几年也有很迫切的高速增长的愿望,所以今年年初制订的目标是增长30%以上。但是实际上内部已经暗暗地下了增长50%的目标。全年目前已经走过去八个月,由于我们今年3月份新上市的X5的单一车型的贡献,带来的增量的贡献,我们预计全年实现50%到60%的同比增长是可以值得期待的。而且未来的几年我们仍然会给自己定下比较高的增长速度,因为接下来的两到三年也是陆风汽车开始研发和投放新品密集的时间段。

主持人:刚刚您提到咱们的增长率的预期也是相当高的,作为目前中国最热的细分市场SUV市场,陆风也是主打SUV品牌。您觉得陆风在这个市场中能凸显自己能力的竞争力是什么?和众多厂商去竞争,咱们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谢谢。

潘欣欣:陆风汽车第一个在SUV市场上能立足的重要原因是态度,就拿我们刚上市的X5这款车型来说,我们在设计这款产品平台的时候,设计目标就是上市的阶段要优于同期自主品牌其他车型的性能指标。我们率先在10万级自主品牌城市SUV级别的车型上面使用了2.0T涡轮增压的动力,使用了6MT手动变速箱和8AT自动变速箱,同时我们在10万元自主品牌SUV里面花了大量的成本和时间去追求操控稳定性和NVH噪音,我们NVH的效果也是同级别SUV里面比较领先和优秀的一个数字。

第二个,陆风汽车我认为未来能够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原因是多年的SUV的积淀,十二年来陆风汽车在祖国大江南北已经有了非常多的忠实的拥护者,有很多的消费者第一辆是X6,第二辆就换了X8,接下来还会随着陆风汽车产品的更新速度不断地拥护和前行。陆风汽车始终致力于用量产车型去参加国内外的各种越野赛事,目的就是在赛事上面锤炼产品,去改进产品,能够让陆风SUV的消费者驾驶陆风汽车在应对复杂路况挑战的时候更加有信心。所以陆风在未来几年一定会追随着SUV细分市场高速发展的速度而快速发展。

主持人:去年整个大环境处于微增长的时代,相对于大环境西部有20%的高增长率,可以说是非常显眼的数据。对于西部来说咱们后续的渠道布局,包括配套的服务是怎么去开展的?

潘欣欣:在西部高速增长的环境下面,我们陆风汽车在厂商层面对于西部的渠道,以及市场资源的配给上面都给了很大的投入和侧重。比方说陆风在成都倾力打造的客户俱乐部,它的活跃程度以及人数,以及活动的频次,就是我们全国其他区域车主俱乐部里面开展最红火的俱乐部。

另外,因为随着自驾游以及探险、穿越的客户驾驶行为的增多,我们在四川省花了很长的时间,现在能够具备在150公里之内,在川藏线的沿线能够就近得到道路救援和外出抢险服务的保障。实际上让消费者能够获得SUV的产品,改变SUV的生产的时候能够有一个很好的使用环境。

主持人:刚刚提到了陆风对道路救援和售后服务的举措,汽车三包在10月1日也正是实施了,陆风对三包政策有什么准备?

潘欣欣:对于国家即将在10月1号实施的新三包条例,陆风汽车一直是保持着积极的认识,第一我觉得这个新三包条例,或者说新三包法是有利于消费者、厂商和经销商三者的,能够在购车使用整个消费流程里面清晰的明确三方各自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就有利于降低未来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以后,在处理的整个流程中可能发生的之间的投诉或者抱怨。陆风汽车在今年3月份推出X5这款车的同时,把X5作为全中国第一款率先实施新三包条例的车型推向市场。在这款车型上市将近半年的时候,我们的消费者对于X5率先执行99%的零部件与整车实施相同时限的质量担保,是给予了非常积极肯定的态度,也享受到了很实实在在的回馈和利益。

主持人:据我了解咱们产品方面,在变速箱方面陆风在国内企业还是走得比较靠前的。对于变速箱的研发您有怎样的想法?

潘欣欣:陆风汽车在核心关键零部件选择上面,一直给自己提了一个比较高的标准和要求,所以我们从今年开始往后上市的产品,首先手动挡车型都会维持6个前进挡,即将要面市的8AT陆风X5车型更是在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里面,或者说中国国产乘用车里面开创了一个先河。未来陆风汽车依然会保持这种给客户传递更多价值的造车理念,继续在后期的产品平台开发上面采用一些更好的技术,在消费者能够接受的成本范围内有更好的驾乘体验。

主持人:非常感谢潘总接受我们的访问,谢谢。

潘欣欣:谢谢,谢谢凤凰网的网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