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张宝林:通过品牌建设使溢价能力增强

2013年09月07日 11:50: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届年度主题为“责任与未来”。届时将有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凤凰汽车在此次论坛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政府和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

以下为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的演讲实录:

尊敬的何光远部长、张小虞会长,尊敬的各位前辈、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201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论坛非常重要,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责任与未来”,我认为这非常符合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实际和需要。刚才万钢副主席、国宝副主任都对新能源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这次会议还对汽车产业发展当前在技术发展、节能环保、安全、整车、零部件和“走出去”一系列的方方面面都做了很多和非常好的安排,我也相信通过这些讨论,通过本次论坛一定会对我国的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正向的推动作用。

在这里,我代表长安汽车也向这次会议报告交流一些我们的做法看法,主要讲三点内容:

长安结构调整效果初显 1-8月产销增20.7%

第一,长安汽车当前的经营情况。今年以来,长安汽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技术领先、品牌提升和品牌塑造,大力提升产生的竞争力,生产经营保持了快速、稳定的增长势头,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1、增长速度高与汽车行业,1-8月份,长安汽车产销同比增长20.7%,高于行业增速9个百分点,累计产销连续8个月高于行业增速,这表明长安汽车结构调整成果开始逐步显现。

2、自主轿车实现了强势增长,今年以来,我们在长安逸动睿骋等产品强力拉动下,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快速增长,半年就卖了去年全年的量。1-8月份产销同比增长达到81%,高于行业增速62.6个百分点。比如在北京摇号的情况下,1到6月份的上户情况看,长安自主轿车在北京地区的自主品牌份额占到了19.4%,排行第一,这也表明我们长安自主轿车的产品竞争力当前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3、我们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也进入高速增长期,1到8月份,长安福特同比增长达到90.6%,排名合资品牌细分市场增速第一,首款SUV翼虎上市以后,市场上供不应求。福克斯再一次树立了中级车的新典范。

4、自主创新能力还在不断提升,我们的自主中级车睿骋上市以来深受市场欢迎,特别是在实验中心的碰撞中,我们力压多款进口车和合资车型,刷新中国品牌安全碰撞的得分记录,表明中国品牌的安全性已经达到了合资品牌的水平。这款车就在我们的会场外面,我们也做了一些展示。最近在“感知中国·穿越新丝绸之路—渝新欧国际铁路媒体特别行动”中,长安睿骋也凭借着它优良的品质,向欧亚各国展示了中国品牌的实力,获得了很好的评价。5天以后,9月12日,长安汽车将再次带领长安睿骋、逸动、致尚XT、CS95、CS75等六款车型参加法兰克福的车展,再次向世界展示中国汽车品牌的魅力。

自主品牌现状:溢价能力不断增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