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Martin Keller:通过数据实现信息共享

2013年09月07日 18:13: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届年度主题为“责任与未来”。届时将有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凤凰汽车在此次论坛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政府和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副主任Martin Keller

以下是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副主任Martin Keller博士发言实录:

非常感谢,首先我想感谢我们的主办方给我这样的机会在此发言。下面的时间里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橡树岭实验室所做的一些工作,并且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到基础科学其实可以对交通领域作出贡献。我们的实验室是在田坝西州,离亚特兰大大概三个小时的车程,现在我们每年的预算是16.5亿美,有4400名员工,而且每年在现代化的投资方面大概达到了5亿美元,而且我们的设备非常的先进,而且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如何用这些工具在交通领域。

所以我们的目标是进行一些科学发现,并且做出一些技术突破,并且推动在清洁能源以及全球安全领域方面的发展,这样的话对各国来说产生很大的经济机会。

我们有一些科学和技术方面的项目,比如说我们用一些中子,并且对计算数据的技术结构都有一些实验和研究,而且我们有一些最大的数据中心的项目。我们在材料领域进行了科学研究,我们在生物环境系统以及气侯变化方面进行了很多的研究,我们也有很多的工具来加强能效,尤其是在帮助交通领域实现能效的改进。

我们有一些项目,在交通领域是可持续的交通,建筑能效以及高端制造业领域都有一些项目。

我们有一个可持续的交通领域,在今天的大会上已经谈到了这一个话题,而且我们有一个综合的方法,在不同的领域里多管齐下,比如在电气化方面,而且我们有一个无线的动力系统,并且有建模的,以及还有改进材料来制造电池方面都有研究。而且在能效方面,我们在发动机以及可混合动力方面都有一些研究,包括在替代燃料方面,尤其是智能方面的研究,比如如何管理交通堵塞,要有效的操作这些商业车辆,以及进行决策,提供一些相关的数据。所有的这些都是我们要打造一个可持续交通系统的方方面面。

我们现在有一个中美清洁汽车的中心,主要是密歇根大学主导,密歇根大学有一个清洁研究中心,这个项目已经开展三年了。我们用中子技术来生产更清洁的电池,同时我们在电池的生产方面进行一些研究,而且我们在生物燃料方面也进行了一些研究,也就是下一代的生物燃料,也就是他燃料的特性,尤其是他有没有可能批量生产,这些方面都进行了研究。

在电池性能方面我们有最大的生产设施,而且我们也还与一些其他的实验室开展合作,我们的核心是电池技术,而且我们要生产安全的可获得的电池。而且我们和密歇根大学以及其他的客户都开展了合作,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过去几年里面所取得的一些成就。首先是我们的一个水处理的锂电池项目,电池成本会减少20%。第二点我们有一个电池电子消耗问题,而且我们可以看到他是有24小时的流程,可以提高他的效率达到3倍之多,而且这种电池能够更好的储存电量。

我们今天的发言也谈到了对电池的充电,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其实我们有三个办法可以做到这一点。首先,我们有一些充电电池,主要是看你个人在哪方便来进行充电,而且要看你的电力供应是什么状况。比如你到一个充电站进行充电,另外就是我们可以在重复的路线上让车可以进行充电,比如对一些公共汽车和出租车来说,他们可以在重复的路线上进行充电,这样可以减少电池的使用。而且我们可以动态充电,比如对一些电气化的路线,或者是电里程方面,我们有一些更动态的充电方式,比如说在电动车方面,他们可以更加灵活的进行充电,比如说从北京到天津,我们离开北京的时候电池是全满的,然后到了天津就可以进行充电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