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吴新发:东风裕隆未来三年五款新车投放

2013年10月17日 10:01: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办。本届年度主题为“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现场有7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其中150~200人为外宾)、19场会议环节、80多位权威讲演人、100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

以下为东风裕隆集团总经理吴新发接受凤凰汽车专访的实录: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东风裕隆集团总经理吴新发先生。吴总今天参加全球汽车论坛哪一个议题?

吴新发:今天参加的是跨国合作的创新模式议题。

凤凰汽车:我们东风裕隆在跨国合作方面有什么贡献,您对跨国汽车发展有什么样的理解呢?

吴新发:东风裕隆是两岸共同合作的项目,我们在两岸之间合作之外,我们在海外也有一些相关的配套国际性的合作。比如说世界一流的大型的主要配套,跟我们一起合作,来共同研发我们的自主品牌。未来,创新的模式应该有更多走出去寻找更多的资源,纳入在我们中国汽车的发展的历程里面。运用全球的最好的最新的资源,共同来发展。也可以透过跟其他国际知名品牌的策略联盟,跟彼此的互相持股也好或者资金方面的运作,人才交流方面的运作,让我们汽车工业做强,这一块做的更扎实,也能够做的更迅速一点,完成这样的新的模式。

凤凰汽车:我们东风裕隆作为东风大自主里面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是带领我们东风裕隆走在跨国发展新模式的一种尝试,东风裕隆现在在东风大自主表现和推进的怎么样?

吴新发:我们在去年完成了一个业界比较值得称赞的项目,我们一款大7 SUV去年卖出超过31000辆,平均的单价在20万以上,走的是中高端的定位品牌。目前以这样的定位,达成的任务还不错。我们未来三年,陆续总共有5款新车投放。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定位上面把全球在智能这方面的新一代创新的东西加入在我们的品牌的主要DNA里面,让我们品牌的发展在五年之内能够进入到我们国内的品牌一流阵营当中,跟世界级的品牌并驾齐驱。

凤凰汽车:我们SUV和MPV的市场发展上表现非常好,轿车引入之后我们未来重点的产品阵营会是在哪方面?

吴新发:我们在今年第三季引进第一款轿车纳智捷5,目前销售量平均每个月也上到3000辆以上,平均单价也超过13万以上,在A级市场里面,一个全新品牌能够占到这样的位置我们觉得还算不错。后续我们想最重要会在未来跨界车上面,也就是小型的跨界车将是未来一个新的发展的市场成长的主流。跨界有两种一个是跨SUV,一个是跨MPV,这两款跨界车未来五到十年,中国市场上面新的消费者里面最有机会成长的一块。

凤凰汽车:消费者是什么类型的消费者,我们看到议题有一个关注消费者的消费趋势的变化。他们为会转向喜欢这种形式的产品呢,你有没有做过这种市场的预判?

吴新发:现在的消费者都是60后、70后为主,渐渐我们会发现80后、90后是我们的消费主力,随着80后、90后的出生教育到社会上工作,所经过的喜好跟乘车的经验,现在传统认为一般的轿车已经没有办法满足他们的求新,求变的欲望。

第二,我们生活形态和生活水平一直在提升,对于休闲旅游自驾游的需求越来越高,对于更好的节能空间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希望一部车代表的功能性越来越多样化。我们在发达国家和成熟市场包括从美国、日本、欧洲我们都看到这样的变化,中国大陆市场也会有这样的变化。90后的年轻人从出生就在网络时代,移动互联网上是他们生活里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将来在这些汽车上面必须具有这方面智能化的东西,这两块会是未来很大的变化和趋势。也因此我们认为后续的发展,我们走的定位和发展跟现在一般其他品牌应该在这方面所加大的力度和重点会是我们发展的差别性的地方。

凤凰汽车:感谢吴总参加我们的专访。

吴新发: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