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王宁:天然气驱动中轻型车有助于环保

2013年10月17日 10:53: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办。本届年度主题为“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现场有7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其中150~200人为外宾)、19场会议环节、80多位权威讲演人、100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

以下为依维柯中国商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王宁接受凤凰汽车专访的实录: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今天邀请到依维柯中国商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王宁先生。请王总介绍一下依维柯在2013年中国的运营情况?

王宁:2013年商用车市场还是在逐步地复苏之中,市场的竞争还是非常的残酷。当然今年的整个市场形势比去年稍微略有好转,在大的市场背景下,依维柯不管是它的合资企业的业务,进口车业务和出口业务都获得发展,特别是今年4月上海汽车展上把我们真正依维柯的中国战略用我们产品的形式进行一个演绎。我们汽车展上展示高端的从欧洲生产的进口重型卡车,中型卡车,同时把我们依维柯在合资企业生产的依维柯品牌的产品也带到当时的上海汽车展,特别是我们把依维柯在中国合资企业生产的挂依维柯品牌出口的产品也带到上海汽车展,这些产品的展示也是我们今年在依维柯在中国的市场开拓的一个很好的注视,我们把中国的合资企业和中国的市场定义为是我们高端欧洲生产车的一个重要的潜在市场。把我们在欧洲最先进的技术,通过我们的进口产品引进过来。

同时我们又通过我们合资企业的产品,更好地为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的服务。

第三用中国合资企业作为我们全球出口的重要基地,这些车辆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生产很多都在中国合资企业进行设计,达到我们全世界的标准,挂依维柯品牌向世界上特别是比如说非洲、南美洲这些发展中国家出口。这种引进产品进口产品引进技术建立合资企业满足国内市场,同时生产并且设计相关的产品,中国的合资出口是我们今年依维柯在中国发展的最主要的重点。

凤凰汽车:这次全球汽车论坛中王总将会参加城镇化发展与汽车业的议题,您认为中国城镇化发展对于汽车行业有什么样的影响,尤其是商用车行业有什么影响?

王宁:借鉴欧洲过去城镇化的历史发展和它对汽车工业欧洲城镇化的演变,对我们中国城镇化特别商用车发展有很大的借鉴。大家可能都有所记忆,在全球经济危机之后,有四万亿促进投资,导致商用车市场的井喷。当时需求非常大,只要有产能,只要有产品就能够赚到钱,就能够提高市场份额。特别是去年,今年稍微好一点但是大家已经看到,特别是商用车市场已经不像四万亿那时候的井喷,下一步商用车市场到底发展的方向是什么,通过欧洲市场过去的发展,应该有很多借鉴。靠单一产品,只是说价格便宜,已经逐渐不能适应市场的发展,在市场的总量不会高速扩展的情况下,更多会产生专业化市场。

我们的城镇化意味着中小城镇的增加,甚至大城市扩展,它会有更多的专业车辆有更大的需求,通用车辆的需求会相对减少。比如说改装车,高速公路发展以后,高速的拖头,市场的发展比以前更快。我认为我们的城镇化实际上已经给我们商用车的企业提出了一个挑战,未来的发展不能只靠简单的扩展产量,简单的产品,更加用复杂化的产品,国4在推迟,最终会到来。国4到来以后对商用车辆的技术水平提升有很大触动,同时也对已有的厂商技术能力有很大的挑战。只靠便宜就能够生存的时代过去了,有技术含量,专业化,不能靠单一产品走很大的量,靠不同的产品促成更大的量。

凤凰汽车:咱们产品的系列和先进的技术,您认为有一些什么样的亮点的技术是最有前途,最有实际应用价值的?

王宁:对于城市领域的中型,轻型车辆,依维柯在欧洲的长期发展,有天然气驱动的中轻型车辆特别适合城市运输,对环境污染相对减少,动力需求达到足够。我们也开始对轻型的车辆,依维柯有很多电动车辆,为了环保。能够在城市运营中既能满足要求,但是又减低环境的污染。我们在欧洲今年开始欧6了,依维柯所有的车辆都达到欧6的标准,不管重型、轻型,以后我们国家由于环境保护的需求这方面的需求会越来越高,我们现在已经把从进口车辆开始,把欧洲先进的环保技术,比如说电动、天然气这种车辆进口车的形式引入中国市场,客户的反映非常好。PM2.5的问题大家都在谈,柴油车一方面本身的性质导致它确实有颗粒污染,只有靠提高环保标准,比如欧5、欧4。另外中型车辆更加适合用混合动力或者电动驱动的,这些车辆当它普及以后,价格还是可以承受,依维柯也是愿意在这个过程中把自己的技术带到合资企业,带到我们的市场为客户

凤凰汽车:这些产品已经在中国市场有销售。

王宁:我们已经在销售,当然是小批量,特别是进口产品我们刚刚开始做认证,数量不是很大,反响很好。以前的客户对价格更敏感,现在的客户包括为自己的家人也会着想,满足性能和特殊用途的情况下,尽量达到环保的标准,对企业的形象,特别是高端客户,这方面重视程度非常高。

凤凰汽车:感谢王总今天给我们的分享,谢谢您。

王宁: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