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Jim Thomas:汽车和国家经济发展并进

2013年10月17日 13:14: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办。本届年度主题为“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现场有7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其中150~200人为外宾)、19场会议环节、80多位权威讲演人、100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以下是美国佐治亚州罕斯威尔市市长Jim Thomas的演讲。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媒体的朋友,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个美丽的国家、这个美丽的城市,我今天想谈一谈城镇化对汽车业的影响。

当国家发展的时候我们需要不断地提高汽车行业,我想在汽车业的作用就会越大,我们也应该去发现城镇化和汽车业最佳的组合,就是我们不同的汽车,有EV、电动汽车,或者不同种类的汽车,应该有一个很好的组合。

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更好地提高基础设施,这样就可以更好地为未来汽车发展铺路。比如说也应该发展我们的巴士,在美国商用车是分发物流或水果等等,非常重要。而我们在美国现是不同的,一个家庭可能有三辆汽车,人的汽车数量增加了,我们需要修更多的路,修更多的基础设施,来更好地发展这个城市。比如说这个城市可以非常好地适宜汽车产业的发展,因此我们也要不停地发展汽车行业。

前面任总也谈到了现在有9亿的农民,这些农民自己可能没有私家小车,所以都是一个潜力,我们必须要仔细来看这个问题,就是怎么样来控制、管理现有汽车的数量,或者有不同汽车的组合。比如有更多的商用车、公交车,或者说更多的私家车等等,我们有一个怎么样的组合,这一点特别重要。你不能够去劝说一个人,体说你是一个中产阶级不要去买,这个很难。但是你可以做的事情就是怎么样更好地利用现有的汽车,或者怎么样更好地管理这个城市,怎么样使这个城市变得特别美丽。当然中国有很多美丽的城市,就像武汉一样,你怎么样来保持这些历史的遗迹或者城市独特的特色。虽然说我们车的数量在不断增加。因此我今天的一个观点,就是我们有很多汽车行业的专家在谈论这个问题,就是我们的增长是一定的,我们也鼓励这样的增长。但是同时我们也鼓励的是更好的规划,更好的规划来适应未来的汽车行业的发展,更好地来适应不同汽车、卡车、商用车,或者是所有的汽车。

前面一位演讲嘉宾也谈到,我的城市罕斯威尔市有很多的汽车,这些汽车是天然气来提供能源的。而我们知道汽油会带来更多的污染。因此当这个行业不断增长的时候,我们也应该会有电动汽车的加入,或者是使用压缩天然气的汽车,或者是使用石油的汽车等等,不同的汽车应该有一个很好的配合来更好地发展这个城市。而我们的市长、决策层应该更好地对城市进行规划、设计,比如说什么时候可以在什么地方可以充电、加油,或者说商用车在什么地方可以去停车等等,我们有这样小报刊厅,像小亭一样,可以在那里进行电动汽车的充电然可以继续前行。这样的基础设施和规划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作为城市的管理者需要去关注的,那就是我们怎么样来鼓励更好的发展。

我们不仅仅是从汽车行业的角度对经济很好,但是从其他的角度也要确保有足够的规划,要确保有所有的良性的因素,包括很好的基础设施来支持未来的汽车发展。中国有很大的潜力来进行国家重新的发展、再发展,这样很好的规划和很好的基础设施会给我们带来很好的动力。

对于美国来说,汽车行业当然也是和国家的经济发展在齐头并进,我们也需要进行不断的规划来进行做事的方法。从一个市长和从决层者、官员的角度,今天就是请大家要关注规划,如果说规划好的话我们要确保美丽的城市会保持这样美丽的情况,如果说我们有很好规划的话,可能汽车行业不能继续增长。同时我们也应该让我们的人民更好地和环境互动,更好地在地点之间移动获得更好的速度。有些地方下午高峰期的时候就已经堵死了,所以有很多汽车在不同的地方下班了都想去城外,所以我们都要进行规划,可能规划他们上下班的时间,可以进行分梯度、分时度的上下班来缓解问题。也包括商用车、卡车也要很好地设计和规划,因为那些大型的汽车可能会堵塞道路。

在美国大型的火车会带来更多的堵塞的情况,因此对于一个市长来说,我们想更好地、最大地良性地来混合不同汽车的种类,商用车、私家车、公交车等等,这样可以使我们的汽车继续取得不断的增长。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