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Peter:欧洲汽车文化特殊性中国可学习

2013年10月17日 13:58: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办。本届年度主题为“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现场有7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其中150~200人为外宾)、19场会议环节、80多位权威讲演人、100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以下为英国卡迪夫大学商学院汽车工业研究院负责人Prof.Peter Wells教授的发言。

大家好,我谈谈我在中国特别有意思的观点,在早上三点我从上海的一个机场到了另一个机场,在这个路程上我的司机速度是每小时160,我想这是前所未闻的。把我吓得大吃一惊,然后我在这有一个轿车接了我,还有一位美丽的女士和我聊天,她还在现场吗?我有两个女儿都是20多岁,她们都没有系安全带。在我们的观众中有多少是25岁以下的,我看到四位。我们在25岁以下最大的死亡情况就是因为汽车杀手,如果说死亡率不断增加的话,可能这个事情和不断增加的私家车的所有量是有关的。在英国会失去像上海这样的城市,这是刚才前面一位演讲嘉宾也说到的,就是我们必须要发现一个方法来平衡汽车行业给我们带来的红利,同时要降低负面的成本。

我现在看到这样的情况是一个文化的问题,就是汽车文化。我们这个论坛想让我来谈一谈中国从欧洲可以学到什么经验,当然欧洲也有很多东西可以从中国身上学到。但是我想汽车的文化,在欧洲的汽车文化对于我们来说是特别特殊的,同时也可以在其他国家被学习、被模仿。我们有一个很长很长的历史,那就是一百多年的汽车发展史。当我们首先在研制、生产汽车的时候这是一个很糟糕的事情,噪音很大,速度很慢,很昂贵,很重,也不是特别有很高的效率,这是一个很糟糕的事情。

但是对于很多的有钱人来说是一个好事,是他们的享乐。在现在还是有这样的回音,那就是欧洲的汽车市场有什么特点,有很多著名的品牌法拉利布加迪奔驰奥迪,这些著名的品牌特别著名,而且是很昂贵的,又贵,同时速度又快。我们就说每一个硬币都有两面,每一个刀刃也有两面,这些汽车是昂贵的,对于社会来说破坏力是很大的。这些品牌的技术、力量、经济力量来进行革新也是很大的,这就是现在在继续做的事情。我们也看到了有这样一个紧张,那就是汽车的行业在未来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利益,我们可能也想避免一些事情的发生。

我们在过去一百多年的汽车发展史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犯了很多错误,比如说我们城市的一些区域,很大程度说是依赖于通过汽车可以做到什么事情。我们现在想改变这样一点,在许多方面来进行改变。当然我们也有很多在政治上的一些问题,涉及到国家利益,以及许多公民的权利,以及环境和经济方面的问题。在这个星期我们看到德国的工业成功地延迟了CO2的实施,我想这是一个错误。个人而言我想创新是行业的驱动力,但是同样重要的是政策、规划、监管,因为我们也应该更好地使各个利益相关方进行民主化,这样的一个汽车每个人都可以使用,不同的作用都能够实施。因此我们有很多少数群体,他们比较关注汽车使用负面的影响,比如说不太赞成汽车不断增长的数量。

这样汽车的文化是由我们的激情而驱动的,在英国我们也是有最糟糕的汽车,它没有任何去使用的价值,但是我们有这样汽车的俱乐部。还有很多在英国的汽车俱乐部,我们为汽车而疯狂,我们在英国一共有4万汽车机械师,他们就想怎么样把汽车改装得更加快速,因此我们有这样的激情、热情、能力,而同时我们也有一些担忧。我们的挑战和你的挑战,那就是让这些事情能够同步发展,我们有新技术、汽车的新技术,我们缓慢地在百用新技术。但是在座的各位也在促进这样的事情,可能在中国采取新技术比在英国要快得多。

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