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王侠:强大的中国品牌需独立知识产权

2013年10月17日 14:59: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办。本届年度主题为“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现场有7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其中150~200人为外宾)、19场会议环节、80多位权威讲演人、100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

以下为凤凰汽车独家对话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实录:


 

凤凰汽车: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规模有多大,您介绍一下?

王侠:这次我们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一共有超过800名专业人士参加,有109家国内外媒体来参与报道。参加报道媒体的数量有415人,这一次我们的论坛应该说我们的国际化的程度更加高,包括像福特的首席执行官穆拉利先生,包括大众的全球执行董事海兹曼博士,还有法拉力全球CEO等等以及我们国内企业的众多的董事长,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包括我们的专家一起参会。我想这样全球交流的平台,我希望能够促进我们中外之间汽车行业的交流和合作。

同时,能够助推我们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国际化的步伐。

凤凰汽车:您说到中国汽车工业化发展,您认为成就中国汽车强国的有效路径是哪些?

王侠:我想因为这个汽车产业是一个关联度非常大,而且投资密集型高科技技术比较集中的一个产业。所以,汽车工业的发展离不开强大工业体系的支持。我们汽车产业如何成为一个强大的工业,很多人有不同的标准。我觉得我们也成为一个汽车强国,首先我们有我们自己中国强大的知名品牌,这些品牌拥有自己的独立的知识产权。首先应该有国际化的品牌,另外,我们应该有自己的创新的能力和创新的团队。能够有我们自己在某些方面核心技术的领先,同时我想我们还应该,如果说作为一个既有竞争力的产业,应该放到一个国际的视野上来看,它必须应该面向两个市场。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应该在全球的汽车市场中,拥有我们一定的份额。总结的有很多的标准,这三点应该是更加重要。

凤凰汽车:谢谢王会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