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Ronald:中国可以成为汽车市场领头羊

2013年10月17日 15:4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办。本届年度主题为“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现场有7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其中150~200人为外宾)、19场会议环节、80多位权威讲演人、100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以下为Ronald Hoge先生的致辞。

我今天关注的点和其他嘉宾不太一样,相比之下我谈的话题可能有点枯燥,主要因为我们公司是做内燃机的,所以我们主要是在改动汽车的发动机技术,发展未来低碳排放的燃料等,所以我也想探讨一下2030年甚至2040年之后的展望以及我们在发动机市场,尤其在中国市场当中能做什么工作。

从这张幻灯片上你可以看到,像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正在引领着全球汽车市场,中国在柱状图的最左边,其实这张图还涵盖不了,数据比图示还要高,中国是最大的汽车消费生产国,但问题是我们的技术怎么样呢?对于中国和其它一些新兴经济体来说,可用的技术在未来20年有哪些,我的岁数也不小了,估计比在座的岁数都大,过去我也做过很多预测,比如“柴油机会消失,会被汽油机取代”,但这种转型是很慢的,我们要讨论的是如何在二三十年时间里做自动化驾驶和其它一些方面,比如互联方面的转型,但在未来我们还是要依赖汽车,同时还要使用低廉的柴油.所以今天我也要在这里预测一下新的技术,我们是可以弥补低碳排放燃料方面的差距的。

首先我想说一点,政府、汽车行业从全局的观点来看就是要去改进汽车,可以让它完全摆脱化石燃料,但整个过程是怎样的?我们怎样获取能源、怎样用到机动车里?我们知道,内燃机有很多开发,有FEV这样的技术,新的燃料汽车、电动车和涡轮增压汽车发动机的效率是差不多的,我们来看一下,它对环境的影响都差不多,并不是孰优孰劣,而是所有的解决方案都应该得到考虑,帮助我们共同解决燃油经济性的问题,让像中国这样的新兴经济体能够在未来应用这些新技术。

另一个是多种燃料混合,这个概念大家推广得比较多,但谈到内燃机技术,我们要有可以让我们使用多种燃料的内燃机,比如用酒精、乙醚,还有其它一些碳氢燃料去取代石油、汽油,这也是我们Pinnacle发动机公司在内燃机方面所做的工作,能够让内燃机在未来的效率更高。

另外一个就是轻型发动机,我们知道轻型发动机能够减少整车重量,这是一个曲线图,绿色的线显示的是从较低的燃油效率到较高的燃油效率,从左下角一直移到右上,我们的燃油效率让每升的燃油里程都在不断提升,我们所使用的都是一些基础概念然后将之整合,使效率提高30-40%,同时也不增加成本,这是Pinnacle发动机公司所能做的非常重要的一点,在未来二三十年开发发动机的时候保证这样的趋势。

这是我们和FEV合作进行的测试,这是非常标准的一辆本田飞度汽车,1.5排量的发动机,每升燃油能走16公里,用了我们的发动机后,本田飞度这款车的燃油效率提高了30-50%,使用的也是基于J.D.Power的分析,用的是1.5升气门和电子控制技术,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能够提升它的效率,如果我们能对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轻型发动机,它可以充分利用内燃机、发动机本身的效率,在未来能够进一步提升每升燃油的公里数,这里有很大的机遇,能够让我们重新利用现有的技术。

我们在过去一百年间已经发展了比较成熟的动力总成技术,现在我们也要去考虑中国市场的解决方案,因为中国在未来要去发展下一代机动车行业,而且我相信中国也有这样的能力。

这张图是我们公司和能源与交通中心一起合作开发的研究,研究电动车和Pinnacle发动机对于温室气体排放之间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和尼桑车相比,使用我们发动机的本田汽车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是很低的,可以在中国大部分地方应用,所以并不一定需要电气化就能够大量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在未来15到20年间满足中国政府制定的减排目标,当然了,内燃机技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所以我觉得在未来15到20年我们还有很大的合作机遇。

我们的研究发现,(提升内燃机技术)每年能够节省2000万升的燃油,而且能够降低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这里有很大的机遇,我们要进一步推进这些技术,打破常规思维,去改进现有的内燃机技术,而不一定要进行电气化。

我们知道,Pinnacle不光做发动机,还做一些技术,而且我们在过去也进行了广泛而有效的技术部署,我们的第一批产品马上要在印度进行商业化生产,很快我们将会把它推广到中国。

对于我来说,中国想做什么,可以做什么,在引领世界发动机和汽车行业,它的汽车生产是领先的,消费也是第一大市场,我觉得中国可以成为领头羊,但前提是需要很多解决方案,而且我相信,我们有切实可行的实际解决方案,在未来15到20年帮助中国成为第一大机动车市场,同时还能保护本土的环境。

现在中国的机动车行业面对很多问题和挑战,中国有很多主机厂正在和Pinnacle发动机公司合作,当然这里面的合作创新都是有风险的,我也希望Pinnacle发动机公司及其它一些公司的技术能够帮助中国实现梦想。

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