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石磊:全力支持中国汽车产业海外并购

2013年10月17日 18:45: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 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办。 本届年度主题为“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现场有700 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其中150~200人为外宾)、19场会议环节、80多位 权威讲演人、100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 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以下为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石磊先生的现场发言。

以下是石磊先生实录:

非常感谢主持人的介绍,对我来说,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见到这么多同行和合作伙伴,现在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可以从各位身上学到很多经验。

两年前我曾参加了迪拜的一次投资峰会,当时对我来说最震惊的其实是在那次峰会上有一些发言是关于中国汽车行业的。因为当时对于中国整个汽车行业来说是非常艰难的时期,当时整个行业增长率在下降,我从那次迪拜投资峰会的发言中发现,五到十年之内,整个汽车行业发展的预测增长率都是要下降的,这就是当时人们对于中国汽车行业的看法,两年之前,人们认为中国汽车行业五到十年间都会走下坡路。

所以我想说的是我们一定要有自信。我们中国市场是非常广大的,而且我们整个中国汽车行业是非常棒的,对于我来说,就像刚才讲到的一些中国之外的研究专家在迪拜投资峰会上讲到的关于中国汽车行业的发言,让我觉得特别震惊,而且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在整个汽车行业我们已经投资了600亿资本,和奇瑞等九个大的中国汽车集团进行了合作,如果有人问我们对中国的汽车行业有什么看法,我相信我们在中国市场上将会不断取得成功

接下来我想跟大家介绍一下渤海,渤海是在2006年成立的PE基金,这是当时中国第一批的产业投资基金,在渤海之前我们有很多有名的PE基金,包括KKR,还有黑石,但当时他们的团队都是从外管理中国的业务,但渤海是第一个中国人管理的私募基金,我们当时进行了资本的投入,并且从中国的机构,中国的保险基金,包括中国人寿,中国银行等,都取得了他们的支持和合作,并且中国开发银行也是我们的投资方之一,这样的背景能够帮助渤海基金不断在2006年成立之后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

另外我们也支持中国境外的并购活动,在2011年之后,我们也开始了全球跨境的并购市场,我相信当时是一个非常好的帮助我们提升产业、进行产业改革和转型的好机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很多中国之外的资源和技术,所以我们需要以一种合作的方式从而提升中国的产业升级和转型。

对于我们来说,去年取得了非常大的海外并购项目的进展,今年成绩更好,所以有中国产业资金的支持通过另外的并购,我们主要侧重于三点,技术、资源和品牌。上周在北京有一次团队会议,有一个大型央企管理人员对我说,我们在德国有一个非常好的并购项目,而且我们知道有两位演讲嘉宾对海外并购非常关注。对我们来说,帮助OEM进行海外并购也是非常重要的议题,还没有涉及到经销商和下游的内容,但我们相信在未来对于服务行业的一部分或品牌的一部分,他们也会是我们所谈到的整个价值链的一部分,也会涉及到海外并购议题中来。所以我们非常荣幸能和我们产业的专家在一起,希望大家能够帮助我们,不光是在中国投资,我们也可以一起在国外进行战略性投资,我们可以一起建设整个产业,这个产业将会变得更好,谢谢各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