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康睿凡:5-10年自动驾驶将在中国应用

2013年10月17日 19:04: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办。本届年度主题为“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现场有7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其中150~200人为外宾)、19场会议环节、80多位权威讲演人、100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

以下为德国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兼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博士接受采访实录: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德国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兼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博士。

康睿凡:大家好。

凤凰汽车:首先恭喜康睿凡博士被任命为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领导集团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请您先介绍一下大陆集团在目前中国的业务情况?

康睿凡:对我来说是新官上任,在中国作为新的CEO和总裁一共是八周左右的时间,但对于中国市场我是充满了憧憬,正如这次论坛上每一位嘉宾所分享的那样,中国确实是世界汽车产业的重要的引擎。尤其对于大陆集团未来的发展来说,中国市场尤其是一个定海神针从市场的纵向来说,大家已经有一个基本的共识,在轿车和轻型商用车的产量上,将会逐步地向3000万辆靠拢,对大陆集团来说孕育着巨大的机会,从大陆集团的规模上来说,目前我们中国的团队一共有17000余名,渴望将来我们会突破20000-25000名员工的规模,对此对于中国市场我们寄予厚望。

除此以外我们在中国的布局一共已经有19个网点,包括我们的工厂也包括我们的研发中心,展望将来我们将会在产能以及在研发方面同步地推进在中国的本土化,其中包括在产能扩张上,我们将会继续在中国投资建设新的工厂来兑现在中国为中国的这一郑重的承诺,而在研发上随着中国市场不断地实现良性的发展,将会需要有更多的创新,为了配合市场的创新的需求,我们将会在中国不断地开设新的研发中心,更大地研发团队来服务于中国的市场。

凤凰汽车:可见大陆集团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是非常看好的,我想了解一下咱们大陆集团目前跟哪些汽车企业有着什么样的合作,请介绍一下?

康睿凡:说到大陆集团在中国所服务的主机厂的数目可以说是大小通吃,我们与所有的主机厂都有合作,其中既包括传统的欧美市场我们既有合作的主机厂在进入中国之后,与我们继续保持合作,同时我们也非常看好中国的本土主机厂的合作,其中不管是合资性的企业还是中国纯本土主机厂,我们都认为在今后年间会迎来长足的进步,所以我们将会继续在国际主机厂以及在本土主机厂层面上加强全方位的合作。

凤凰汽车:近期我们还了解到大陆集团投入了一个非常大的数目3600万欧来扩建我们在上海附近的工厂,这个厂子是为亚洲11家汽车制造商提供配件,未来还有更多的扩展的计划吗?中国的业务会得到多大的拓展和支持?

康睿凡:我感到非常高兴能够向您介绍一下我们在中国正在进行的新的工厂建设,以及我们在筹划当中的工厂建设相关的细节。首先您所介绍的和提到的常熟的工厂确实我们在产能方面特别是在制动系统的产能上已经在大幅提升我们的产能水平,并且我们正在寻找新的厂址进一步扩大我们的产能。

第二个例子,就是我们今年年初已经在长春建设的第二个电子产品的工厂,将会使得我们在长春地区的电子产品的产能有一个较大的提升。

第三个例子就是我们大陆集团下属的康迪泰克系统部已经在中国开设了其工程设计中心,或者是研发中心对于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来说有一个击打的促进。

第四就是在今后的三到四年间我们已经做好了相关筹划,将会在工厂的数目上不断地增加,从而使得我们的产能能够进一步放大,并且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各大汽车生产中心。

凤凰汽车:我想了解一下我们大陆集团是不是正在和思科和IBM两个IT公司研发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目前推进的情况如何?

康睿凡:是的,在自动驾驶方面我们已经与思科和IBM公司结成合作,在今后的十年间实现三赢合作,我们之所以选择IBM,是因为IBM在数据管理以及在数据分析和网络化的数据分析方面非常见长,而思科在车内环境和车外环境的安全接口上能够提供一流的技术,而大陆集团则是在先进的汽车零部件以及在人机界面上有着多年的积淀,三方合作的这一平台基础之上,我们将能够更快地推进自动驾驶。

凤凰汽车:您对于这种全新的自动驾驶系统什么时候进入中国有一个什么样的预判吗?

康睿凡:讲到自动驾驶何时能够登陆中国,觉得这一登陆的速度会快于我们的预期,而从时间表上来说,相信自动驾驶首先会在欧洲以及在美国实现,最主要是因为欧美的路况比较适合进行低阶段的自动驾驶的实验和部署,这是因为欧美的道路相对来说较长、较宽,路况相对比较简单,便于实现自动驾驶。但是我相信在今后5-10年,自动驾驶技术将在中国应用逐步实现,来更好地符合中国更为复杂的路况不管是北上广还是武汉地区,在交通堵塞方面一定会使得路况较为复杂,因此在低速的情况下实现自动驾驶肯定必须需要一定的时日。

凤凰汽车: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做这种的技术储备和调查了吗?

康睿凡:我们大陆集团不仅在自动驾驶上做好了技术储备,其实我们已经在道路上开始了自动驾驶的实验,我们也是业内第一个在美国内华达州获得自动驾驶牌照的厂商,2013年年初开始我们已经在美国内华达州的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车,而且除了无人驾驶的技术之外,我们已经在测试有人操作,但是已经是配备了较智能化的巡航控制的半自动驾驶的车辆,已经在市场上进行测试。

凤凰汽车:我们了解到前不久在大陆集团第二届青年安全驾驶培训的项目在中国启动了,大陆集团如何开展中国地区安全驾驶理念的工作,从技术层面上来说,您未来认为会在哪些方面从交通安全方面减少这些交通事故的出现?

康睿凡:在安全驾驶方面我们开展了两方面工作,首先就是我们面向公众,在大力传播安全驾驶的意识,同时我们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一共招募了三个大学共33个安全驾驶大使来传播安全驾驶的理念。说到安全驾驶,它既要主机厂以及零部件、供应商在技术上的支持和储备,与此同时也需要广大的车主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说酒后不驾车,不超速行驶,要使用安全带这些习惯必须要逐步养成。而通过年轻人这样的平台去进行宣传,也可以更好地通过口口相传的口碑效应,来使得更多的车主能够意识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凤凰汽车:为了缓解空气的污染,中国目前很多城市已经开始了限行和限购的政策以北京为例,2017年机动车总数量控制在600万辆,对大陆集团来说,中国业务是否有一定的影响?作为一个供应商而言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对策?

康睿凡:首先关于北京2017年将汽车的总量控制在600万辆的这一信息,我这里不变评价,但是我想肯定的就是大陆集团在中国的策略并不仅仅是追求量,而且同时也注重价值的增长。所谓价值指的就是要不断推进车辆的电气化,安全化和低排放。如果谈到空气污染,我觉得大陆集团的优秀科技,可以在两个方面来有助于中国控制尾气的排放,首先在传统内燃机上我们通过先进的技术,可以确保燃油经济性不断提升,并且同步去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与此同时,在电气化车辆上,在新能源车上方面我们有了相关技术储备和相关的生产,比如在天津对于纯电动车我们可以生产纯电动车的电机和相关的电子器件,总而言之在中国我们完全有技术也有能力来使得天更蓝、水更清。

凤凰汽车:感谢康睿凡博士的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