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王锡高:江铃品牌和国际水平还有差距

2013年10月18日 10:13: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办。本届年度主题为“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现场有7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其中150~200人为外宾)、19场会议环节、80多位权威讲演人、100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以下为在主题为“中国自主车企整体提升的路径”圆桌会议上,江铃集团董事长王锡高发表演讲。

谢谢大家,谢谢主持人!没有什么高见,是跟大家一起商榷和探索。江铃实际上做自主品牌比较早,也是在国内比较早进行合资合作的企业。在中国汽车产业并不是很发达和兴旺的时候,江铃是一个很有名的企业。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当时我们最早的合资是跟日本五十铃的合资,做轻卡、皮卡,做了一段时间以后,我们江西省是一个比较穷的省,付不起外汇,买不起KD件,所以江铃人就自己学习皮卡,一个部件一个部件的抄过来,学习人家要改,不能侵犯人家的自主产权,还有我们的柴油机发动机,现在卖的很多了,按当时的标准是欧6的,要升级我们也买不起,所以就自己来干。

那么企业还要发展要资金,那个时候我们就上市,一上市就把这个品牌并进合资公司去了。所以中国自主品牌从江铃公司来说是一个艰难的探索和发展之路。

十年前我进了江铃发现,这么一个有名的企业实际上还不能自己设计发动机,还不能设计整车。经过这么几年以后,我们自己的研发团队已经有3千人了,而且我们跟合资方进行了良好的合作,我们在管理、技术和市场营销以及ERP的建设已经接近国际水平了。但是我们的品牌和国际水平还有差距,所以还需努力。谢谢大家,我只能说这么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