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杨学良:吉利有计划将在巴西市场建厂

2013年10月18日 13:22: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办。本届年度主题为“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现场有7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其中150~200人为外宾)、19场会议环节、80多位权威讲演人、100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

以下为凤凰汽车对话吉利控股集团公关总监杨学良实录:


 

凤凰汽车:咱们8月份自主品牌海外出口第一位,目前销量累计怎么样?

杨学良:你去查一下上市公司最新披露的资料,它每个月都有,1-9月也有。全年现在我们的目标是13万辆。

凤凰汽车:达成目标的可行性?

杨学良:我们努力吧,还是有可能的。

凤凰汽车:海外市场拓展方面,咱们还有哪些进一步计划?

杨学良:几块,一个肯定要推新产品。第二,要完善渠道,提升售后服务能力,加强海外经销商的能力培训。包括在海外建物流中心,加快售后维修服务的便利性。第三,肯定还会建一些KD厂,实现本土化的组装。这样的话,关税影响小一些,对当地的汽车零部件产业提升也有一些作用。我觉得最后可能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加强品牌的推广,以前都是贸易型的就是卖车,现在你要到当地真正的扎根下去,肯定要做品牌的。由贸易型向品牌推广型去转化,基本上是这几项工作。

凤凰汽车:您谈到品牌,咱们吉利汽车在海外的一个品牌形象目前是什么样子?

杨学良:大家对中国汽车现在普遍认可度还是不错,当然大家也会认为中国汽车还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但是在品质包括售后服务,包括品牌的打造,慢慢就已经提升上来了。大家现在对中国汽车认可度是越来越高。

凤凰汽车:未来的话,咱们如果在海外进一步提升影响力,首要是什么?

杨学良:产品质量。你不断地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可能就会更好一些。

凤凰汽车:对于海外市场推广,咱们当地政策一般是阻力多,尤其是海外,在招商引资这一块,是阻力多一点还是顺利的?

杨学良:到哪个地方都会有不同的挑战,但是既然想去拓展的话,肯定要慢慢想办法。

凤凰汽车:目前吉利是哪块市场做的比较好?

杨学良: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埃及、伊朗、沙特,南美的像巴西我们马上有新车上市。我们在乌拉圭也建了一个组装厂,现在销量比较大的就是这几个区域。

凤凰汽车:未来咱们要拓展哪些区域,除了这些区域?

杨学良:基本上还是这几个主要的大区。

凤凰汽车:把这些保护好?

杨学良:对。再看看南亚和东南亚市场。

凤凰汽车:咱们国内竞争品牌可能会多一些,合资车还有自主车,咱们海外竞争车型是不是也是这样?

杨学良:一样的,有的外资品牌在海外市场也卖了几十年,一样的。

凤凰汽车:未来咱们有哪些建厂计划除了您刚才说的乌克兰?

杨学良:7月份的时候和白俄罗斯签了一个协议,当时白俄罗斯总统也来了,我们会在白俄罗斯建一个组装厂。接下来在考察是不是有可能在巴西建一个厂,目前就这两个地方。

凤凰汽车:关于咱们吉利的纯电动这一块在海外有计划吗?

杨学良:这个还早。

凤凰汽车:因为我上次参加咱们新闻发布会,新能源车我也看了。

杨学良:这个还早。

凤凰汽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