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Mary:国际化人才所需要的八项重要能力

2013年10月18日 17:46: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办。本届年度主题为“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现场有7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其中150~200人为外宾)、19场会议环节、80多位权威讲演人、100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以下为通用汽车中国人力资源部总监Mary Thornton发表了演讲。

Mary Thornton:我在通用汽车工作30多年了,很长时间了。在这方面我与其他人不一样,因为我的祖父,还有我的父母也都是在通用汽车,我们一家人都在通用汽车工作,我觉得在我过去这30多年的工作当中很多发生了变化,其中有一种不变的就是我们非常清楚要去设计和打造销售世界最优秀的汽车,做到这一点的前提是留住最好的人才。

在过去的几年我们的领导力框架有所调整,但是总体上没有太大变化。我在这里想跟大家去分享一下我们通用汽车在全球领导力方面的一些心得,我主要是谈8项核心的能力,但是我觉得领导力框架第一个能力就是领导人他要有诚实的品质。我相信大家都很关注个人能力,也有我们这位先生刚刚谈到的很多能力:注重结果、变革的能力、人际技巧等。

第二,就是说能够去适应不明朗的形势。在汽车行业全球会有标准化的流程,但是基本上每一种文化,每一个国家,所有的产品并不是都是一样的。所以作为一个领导人来说,我们很注重人才,注重工程设计。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可能会采取一个新的措施,新的标准,这样的话,我们就要去调整自己的流程,来实现在中国企业发展的成功。那么,在谈到我们领导力框架的时候,我们的人才管理事实上是适用于全球的。你来到我们公司,会有很多的培训,帮助我们人力资源相关的人如何去招聘人才,会给我们每个人提供一系列的评估,提供反馈信息,帮助他们去培养自己的能力。

第三,我们的战略是发展当地的人才。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想要省成本。在中国的话,我们的人才非常多,我们要发现这些人才,保留住这些人才,这是我们面临的挑战。我们希望我们的领导人能够理解他们手底下员工的需求,他们的能力所在,然后通过自己的能力来帮助底下的这些人才发展,这是留住人才的关键因素。因为中国的人才有很多的选择,他们在选择我们公司的时候,我会告诉他我们现在有一个职位,这将帮助你发展成一个国际化人才,我会给你提供很多有挑战的项目,提高你自己的能力,让你变成国际化人才。

第四,我想说创新管理。我们在中国很幸运,有很多技术中心,设计中心,也能够引入全球的工程师人才来建设中国的设计能力。我们今年也提出了一个概念车,这个概念车也是完全由中国的人设计的,所以说我们可以激发别人的一些想法,然后创造出很多未来充满想象力的想法,并且把这些想法付诸实践。

第五,管理能力也是重要的一点。在中国这方面可能有一定的挑战,因为中国特殊的文化背景。从通用汽车的例子来看,包括我们的消费者,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母公司,我们本土的一些领导,有很多的利益相关方。希望找到的人才能站出来做好所有的这些事。最重要的一点当然是要取悦于我们的消费者,

第六,组织能力。我希望我们的领导力要很好的了解合资公司是怎样运作的,包括要了解通用公司的每个工作功能是什么,他们要去了解每一件事情对其他部门的影响,然后去找到最好的解决事情的方法,来实现通用在中国的成功。

第七,战略的敏锐性也很重要,我们的领导必须要有洞察力,要创造出一些合理的战略,使通用在中国取得成功。

领导人也要有能力建立起有效地团队,要激励团队的成员,为通用整体做出贡献。

第八,我们还必须管理好我们的愿景和目的,我认为这点也是最重要的。我们要制定出具有突破性的策略和计划,然后要认识到组织的重要性,也要认识到我们每个人的优势所在。

这就是我所认为的8个重点的能力,我们希望通用全球的领导人都必须有的8项能力。在中国我们也是很重视这8项能力,我做人力资源非常有趣的一点,在通用为了找到我们想要的人才,我们面临很多的问题和挑战,但是有很多利息相关方,我们希望使他们都满意,所以我们希望找到培训,以及留住这些人才能够使得我们的消费者满意,使得我们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取得成功,在之后的问答环节我在这块也可以跟大家分享我更多的想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