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James Hope:中国车企已过逆向开发阶段

2013年10月18日 17:51: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办。本届年度主题为“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现场有7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其中150~200人为外宾)、19场会议环节、80多位权威讲演人、100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

以下为奇瑞汽车设计总监James Hope先生接受凤凰汽车专访的实录:


 

凤凰汽车:在奇瑞的设计中,如何将国际的设计理念与中国素相平衡?

James Hope:首先设计师的灵感是多元化的,像刚刚我们看到的现代索纳塔就是一辆非常漂亮的韩国车。像法国的车它的设计就非常有先锋感。那么在我们奇瑞设计的时候,当然也希望它有一些中国的特质,但是同时也是让人耳目一新的。我们希望它是非常有动感的,而且是非常独特的。

凤凰汽车:我们知道奇瑞是一个大众品牌,在奇瑞的设计中,如何再融入一些国际理念的同时控制好成本?

James Hope:首先我们会去了解用户他们最看重的是哪些因素,哪一些地方是他们不太注意的地方。那么在设计的时候就要非常的用心。我们并不是同等看待将所有的细节。我们会把钱用在刀刃上,在消费者特别看重的地方,做好我们的设计。这正是我们现在在做的:一方面通过设计来提升我们的品牌形象,但同时使我们的成本在可控的范围内。

凤凰汽车:您如何看待逆向开发?

James Hope:所谓的逆向开发就是把竞车产品买过来,拆成各个零部件去了解它是怎样设计的,然后再进行复制和模仿。那么今天的论坛中也有发言人提到了,中国的这些厂商已经超越了这一个阶段,奇瑞也是一样。我们在平台、工程设计和造型设计方面都是独立自主的,而且已经是成熟的,从整车的层面来进行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