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上海大众未来将推C级车 进口车成试验田

2013年11月06日 08:23: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巍

凤凰汽车讯 兵马未到,粮草先行。

11月5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在接受凤凰汽车采访时透露,2015年上海大众将推出7款新车型,其中包括两款全新车型,分别是大型SUV和C级车。

“与大众进口车渠道合作就是为了试验现有渠道能否承载高端车,为之后的C级车铺路。”这一次,上海大众铁了心要做进口车,按照贾鸣镝的说法,即使销量、利润都不算在上海大众旗下,甚至还要倒贴物流费、管理费等,也要坚定地做下去。

与大众进口车合作成试验田

10月份,上海大众曾宣布试水“店中店”,将在自有渠道销售进口大众车型途锐和T5。贾鸣镝说:“1个多月时间,已经有71家经销商通过审批,开始销售大众进口车,预计全年这一数字将增加到90家。

按照贾鸣镝的说法,选择经销商的唯一的准入门槛是优先选择进口大众销售网络未辐射的地区,扩大对三四线城市的覆盖。按照上海大众规划,未来在该渠道进口车全年销量将要突破2万辆。

对于这笔“买卖”,贾鸣镝认为很值,所谓棋先一步,在与进口大众的谈判中,上海大众再次胜出一汽大众。“双方是一拍即合。他们需要深入三四线城市以增加销量,我们则需要防止客户流失。”尽管没有多谈进口大众为何最终选择上海大众,但在业内人士看来,上海大众的渠道覆盖面更广,市场营销也要做的更好。

这一次,上海大众铁了心要做进口车,按照贾鸣镝的说法,即使销量、利润都不算在上海大众旗下,甚至还要倒贴物流费、管理费等,也要坚定地做下去。棋先一步正是如此,贾鸣镝说:“现在是赔本卖进口车,上海大众是花钱学经验。”

C级车和大型SUV2015年问世

用两年时间理清高端车销售思路,在贾鸣镝看来,这比买卖有的做。按照上海大众产品规划,2015年将迎来新产品集中井喷,除全新帕萨特、全新途观、全新轿跑车以外,届时将有大型SUV和C级车两款战略车型,总共7款新车问世。用先期上百家销售网络热身、学习经验,届时再全面铺开C级车和大型SUV销售网络,这笔买卖在谁看来都相当合适。

密集的产品导入,销售网络和产能是否做好准备?贾鸣镝明确表示,没有任何问题。

据他预计,2014年上海大众旗下将至少新增4S店100家,达到760家。这其中大部分将由现有的四五线城市展厅转化而来。“四五线城市展厅数量一直维持在180家~200家,但这些店更新很快,不少店都升级为4S店,”贾鸣镝说。到2014年年底,上海大众各类经销商数量加总,有望达到近1000家。

“现在产能不足是上海大众的主要问题。我们目前的产能是145万辆,刚刚投产的宁波工厂产能30万,但是明年可能还不能完全释放产能,所以明年总的产能预计为170万左右,2015年长沙工厂投产,产能30万辆。整个加起来我们的总产能是200万辆。”(文/凤凰汽车产业部 王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