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付继仁:新闻化是原生广告营销最高境界

2013年11月22日 15:55: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凤凰卫视、凤凰网、广州日报联合主办的“创新与机遇”——大数据时代汽车全媒体营销之道沙龙,在11月22日广州车展期间举办,为行业精英搭建一个分享与交流平台。本次沙龙将邀请汽车企业典范做经验分享;营销专家做案例分析;行业精英相互交流学习。

以下为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付继仁现场发言实录:

大家上午好,接下来跟大家分享一个主题,主题是叫“汽车营销去哪儿?”最近有一个节目非常火是《爸爸去哪儿》,汽车营销不管怎么样,去哪儿最终都不会停留在当下的阶段,因为今天分析了好多内容,包括大数据、全媒体、创意等等有很多方面,其实这些都是在推动汽车营销未来发展的。跟大家分享两个数字要证明汽车营销往前推广的变化,第一个是0.2%,0.2%是什么呢?是现在互联网展示类广告的点击率,这个数字在十年前是9%,也就是说在最近的十年点击率效果下降了45倍,肯定是推动我们往一个方向前进的。

第二个数据是33%。33%是去年做的全球展示类广告根本没有被消费者看到。就说明你投入广告,消费者知道你的广告在电视的什么时间、在什么位置,消费者直接屏蔽了。所以这个是要需要去改变的。消费者当今对广告的态度,首先是广告非常影响人的使用时间的。就算在有时间的情况下,广告是什么呢?广告给了很多没有价值的内容,我们更多的广告信息是自说自话的,说这个产品怎么好,这个车怎么变。但是跟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并没有。未来汽车营销怎么去变?汽车营销去哪儿?我们要从三个点去看一下。那三个点是什么呢?分别是从企业、社会,以及从我们的媒体和消费者去看一看。第一个是从汽车企业经历了三个非常大的阶段,以商品核心到以产品特点为渠道,再到有很多的产品,大家都在说去做品牌溢价,以品牌的故事和内容去推动。再到现在进入了服务经济时代,要强调融入生活,比如强调的像迪斯尼、小米都是这样的例子。

第二个线是媒体这条线,在过去十年前就是电视为核心的时代,就是我说你听,我给你看你就看的时代,那样没有任何互动,就是一个告知的作用。然后互联网的出现加强了很多沟通了分享,以至于现在“全媒体”,全媒体时代代表有更多的媒体体验,代表广告主生产的某一个有价值的信息可以畅通无阻的去传播。

第三条线就是消费者,消费者在过去的十年当中也有很大的变化,在传统媒体是接受者变成了现在在互联网当中是一个选择者,可以说我不去被动接受你的信息,而是选择感兴趣的去看。科特勒先生出了一本书是《营销3.0》,以产品为中心到以信息爱好为中心,到了以人文精神、价值关怀为中心。那就是现在进化的阶段,消费者更重视的是影响人和品牌,这些带来的是情感的共鸣。

基于这三点,未来的营销去哪儿应该是有这么一个路径的,首先从品牌广告,以前解决的是告知路的问题,中央电视台一投全国人都知道品牌是什么。进而演变成发现很多我做广告只做一个广告没有意义,我要去生产什么呢?我要生产内容,看了15秒广告,点击了互联网广告之后,用户看到这个东西知道到底是什么。那些提升的不仅仅是品牌的知名度,更多的是强调创新、激情等等,那些是广告表达不出来的,更多是内容去传递。当下的内容不简简单单是品牌的内容了,因为品牌内容是以广告主,或者是以产品为渠道、为核心的内容,我们要转化为什么呢?就是我们现在看到最右面的一类,就是以消费者人用的内容,就是站在以人关注的点去出发的话才能融入生活,才能说去产生共鸣。在共鸣来讲,前一段很多专家都在说几个互动没有效果,几个CBC没有效果,最有效果的是广告真的能够打动心,能让他有共鸣。所以以人为中心的排名将会成为汽车营销去哪儿的关键。

接下来我会分享一下凤凰网在这方面的探索,因为我们觉得以人为中心的字太多了,我们会称之为原生广告,就是品牌内容的一种升级。为什么叫原生广告呢?是满足三个特别核心的特点。第一个是叫融入媒体环境,那个是以不影响消费者为中心的,因为我们现在传统的广告是打扰消费者的,而我们要融入媒体环境是什么呢?是在视觉的设计上,比如页面是白色的不会做红色去影响设计,更多是迎合页面的感觉。

第二是提供用户价值,提供用户价值的意思是以消费者为中心,我们给用户一些有价值的内容,而不是说简简单单传递一个广告的信息。那个价值信息是说给精神共振层面有关的,或者跟物质生活有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