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陈翠薇:汽机油是壳牌统一最大销量领域

2013年11月25日 10:27: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3年11月21日-11月3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十载风雨兼程,十载春华秋实。在过去的十年里,广州车展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不断成长,可以说广州汽车展的发展轨迹正体现了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 凤凰汽车在此次广州车展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参展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壳牌统一(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翠薇女士

以下为壳牌统一(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翠薇女士、壳牌统一(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汽机油高级市场经理罗诣先生的访谈实录:

记者:陈总,其实之前统一里面的摩机油是占大头的,而在汽机油上的投入较少,这次突然参加广州车展,是不是有什么新的战略要转移,或者说是不是在汽机油这方面是不是有什么新的规划?

陈总:我先开始,然后再叫他(罗诣)来补充吧。其实汽机油一直都是我们公司很重要的一个模块,因为中国的汽车市场这么大,它的保有量有这么高,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这个是不重要的市场,只是可能在手法上,让你们突然间会觉得为什么会打广告,突然间有这些。其实我们只是在用一些不同的方法来跟你们沟通,有一些改变而已。然后我想由罗诣跟你们介绍一下汽机油今年准备了一些什么项目,明年会上什么项目。但是我再重复一遍,汽机油其实是很重要,我们有好几百个经销商都是这部分的。所以这个信息很重要,无论从产品,还是渠道我们都非常看重,我们只是会越做越大,我们没有想过汽机油就不重要。

罗诣:今天辛苦了。其实刚刚呢,陈总跟大家介绍了汽机油统一对汽机油一直都非常重视。换一个角度讲呢,统一目前在汽机油市场的处境也是比较好的,我们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排名大概是在第四或者第五位,除了前三名壳牌、美孚、嘉实多以外,剩下的就是长城等。所以说我们目前作为一家介于国内润滑油和进口润滑油之间润滑油生产商,因为大家可能不知道,汽机油的竞争会非常非常激烈。然而另一方面,我们也深刻证明了,像刚才给大家介绍的,汽机油市场在中国非常非常迅速,在目前的润滑油市场里面,它是少数几个保持正增长的。而且,作为统一润滑油,希望以后能更受中国消费者喜爱,我们有这样的一个定位,汽机油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个构成。所以说,对于统一,像刚才陈总介绍的,我们自己也在做一些事情,我们会持续打造汽机油的品牌,希望它能在中国市场上占据一个独特的市场地位,我们也会争取在中国市场稳固目前第四的一个位置,并向第三发展。那么在接下来我们也会做很多的,包括有些记者朋友来自北京的,可能你们可以看到现在北京的街头大街小巷还有公交车都有我们“合能”的品牌广告,如果你们观察你们可以看到,其实我们今年做了一些推广,明年我们还会在这方面继续做一些举动。第一我们会加强在重点市场重点地区的品牌活动,同时我们会在网络渠道会增加更多的线上的品牌曝光,然后能够吸引我们全新的客户。因为现在对于汽车前市场和汽车后的话,有70%的信息从网络上获得,所以我们也会关注这一方面。在另一方面呢,我们会注重于渠道。我们今年有一个重要的举措叫“合能俱乐部”,我们希望打造业内领先的,软硬件结合的一种方式,给我们渠道提供给更多独特的价值,然后帮助他们更好地服务客户,这也是我们今年做的一个比较特别的事情,希望能够帮助中国的这些汽修厂、快修店能更加专业,更加好地服务品牌,然后把统一的“合能”品牌的价值完整地体现出来给消费者。

陈总:可以介绍一下“合能”这个产品。

罗诣:你们可以看到,在我们前面,在我们舞台的右边,都是我们汽机油的品牌。汽机油我们又有三个品牌 ,最重要的品牌叫“合能”。合能是什么意思呢?“合”是联合的合(被外部活动声音打断);

陈总:你讲完“合能”,在这个很重要,因为合能这个产品对我们而言是个很大的嘱托。

罗诣:首先一个大前提是,统一一直非常关注汽机油品牌,而且在汽机油领域里面,我们有业内最全的产品组合,无论是国内的润滑油公司也好,还是进口润滑油也好,他们通常都是一个品牌,但是统一有三个品牌。我们有一个独特品牌“合能”,它会主打零售终端渠道,这是未来我们统一会着力发展的品牌。它的名字为什么叫“合能”呢?大家知道润滑油里面最新最好的技术是合成油,我们的“合能”取义为“合成油的能量”。因为合成油目前在中国有一个明显的趋势就是,进口的品牌会把合成油当做一个暴利的产品在卖,会非常贵,这类产品有诸多历史原因所以在中国卖得很贵,进口品牌会卖三百、四百、五百以上,普通消费者根本不可能消费得起,我们“合能”作为中国的品牌,我们希望成为消费者所喜爱的品牌,一个重要的着力点就是要更加平易近人地推送给我们的消费者,通过这个产品能让中国消费者像国外的消费者一样能很轻松地使用合成油。在香港,70%的车主都用的是合成油,只有20—30%的在用矿物油;现在中国大陆呢,有15%的车主在用合成油,有着非常大的差距。所以我们希望以这么一个独特的利益点,能够让车主“平易近人”地使用合成油,在全系列产品中,我们未来会主打的是8系。

记者:现在的年销量和年产量是多少?

陈总:这个我们比较敏感的,我们通常不会对外公布这些。但是我可以跟你保证的是汽机油在我们统一里面是其中最大的一个领域,再细的数据我想不方便对外公布了。

罗诣:我觉得可以透露个数,在目前中国市场上,“合能”品牌作为其中历史最短的一个汽机油品牌,能够马上占据到第四的位置,远远超过像加德士、埃尔夫类似这样国际上比较有名的进口油品牌,这源于这两年统一所作出的很大的努力。然后具体的销量虽然不能投入,但是这个数字还是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大信心的。

记者:之前在青岛CH-4强力登场,又开展了百万公里挑战赛,我想问的是我们的油压王CH-4从发布到现在的表现怎么样,那今年有一个怎么样的预期呢?请陈总介绍一下最新的情况。

陈总:首先解释一下CH-4这一新的油压王产品是我们公司在柴机油方面的一个重要尝试,因为这个也是跟现在中国这边的大环境有关系。重卡司机在路上,他们都需要面对重负荷的挑战,他们需要一些高品质的油来支持他们长途的路途,所以我们这次就是针对这些跑长途的重卡的负荷的这种需要。而且现在我们也注重要保护,清洁空气嘛,所以我们也明白清洁的能源只会越来越重要。所以我们的这个产品是针对国内的这个大的环境而来的。我们这个产品是从我们年中开始推的,油的品质提高了,重卡司机都非常欢迎这个产品,所以这个产品我们自己觉得蛮满意的。用户的口碑也都还不错,然后我们看到每个月销售的数据都在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