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海兹曼:大众在中国市场肩负着巨大责任

2013年11月25日 11:24:24
分享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钱蕾

刚刚启动史上规模最大的召回行动的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广州车展打出了“以人为本”牌。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11月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要传递的最关键的信息就是大众汽车要致力成为最"以人为本"的企业。”他强调,大众会从客户、员工和社会等层面将这一理念进行细化和完善。一直强调工程师文化的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首次将重心从产品转向了“人”。虽然如此,大众面临的诸多难题仍是绕不过去的话题。

问:此次大众汽车发起召回,为车主更换矿物油是免费的吗?更换过程需要多长时间?

海兹曼:此次的矿物油更换是免费的。目前,大众汽车所有经销商店内都已准备好矿物油,客户只需与经销商预约后就可以很快完成更换过程。

问:最近,有消息称保时捷将在上海进行国产,成为继奥迪之后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第二个国产豪华品牌。国产后的保时捷将如何定位?

海兹曼:以上消息均为猜测,没有任何事实根据。

问:大众汽车集团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净利润同比却下降了80%,原因是什么?

海兹曼:影响企业营收状况的原因是多样的,但就中国市场的状况来说,大众汽车集团是成功的。

问:有人担忧未来中国的汽车产业将会出现产能过剩。你怎么看?

海兹曼:与市场需求的增速相比,大众汽车目前的产能是远远不够的。如果在保持现有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将工厂的运作调整至正常水平的话,那意味着我们的工厂需要在2018年达到400万左右的年产量。所以,我们对工厂的投资尽管非常之大但仍十分必要。

问:海兹曼教授已经在中国工作一年多了,能否与我们分享一下您在中国工作的最大感受?

海兹曼:中国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国家,发展速度十分迅猛。中国为大众汽车集团未来的发展创造了很多良机,大众汽车集团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在中国 市场也肩负着巨大的责任。这就是我们一直强调大众汽车集团对中国社会的发展及消费者安全的责任始终优先于销量的原因,也是我在过去这一年半工作里学到的最 重要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