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郁俊:广本2014目标50万辆 推四款产品

2014年04月20日 18:08: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今天在2014北京车展现场,有幸请到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理郁俊。今年广汽本田带来怎样的阵容?

郁俊:这个车展我们是本田以及东风本田联合参展,在W1馆,除了旗下现在量产的所有车型,包括第九代雅阁锋范理念1S1等车型之外,最大的亮点我们带来新发布的三款,中级SUV缤智,第三代飞度、新歌诗图

凤凰汽车:中国车市未来竞争白热化,对未来市场的变革,广汽本田有怎样的战略布局?

郁俊:也做各方面的准备,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一方面产品方面,去年导入三款车型之后,今年导入四款车型,更好丰富产品线、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需要。研发方向,广汽本田研发公司于2007年设立,同时也是行业内第一设立合资自主品牌理念1,以及推出自主产品。

到2014年研发中心全面建设完成,研发方面将上一个台阶。制造方面导入行业的标杆模式,打造全球效率最高的绿色工厂,我们理念是SMART-SSC,smart就是智能,ssc就是小型、简练、紧凑,这样理念打造的第三工厂,比我们现在工厂面积27%,投资减少25%,成本减少27%,我们会打造资源占用最少,效率最高的行业最佳的汽车工厂,工厂是行业内第一绿色工厂,没有设一个对外排污口,所有生活水和生产水零排放。

这次打造第三工厂打造VC排放世界最低,导入1.7万千瓦太阳能节能系统,继续打造环保的企业。

凤凰汽车:行业里边有一种声音,对自主品牌的抹杀,危机感更高一点,你怎么看待?

郁俊:经过多年的发展,作为合资企业已经建立非常丰富的包括生产制造、品质管理、采购、营销各方面,包括服务各方面领域积累非常好的经验。但是我们一直欠缺研发能力,不能独立成为意义的外资企业。如果我们有自己的研发公司,能够面对中国市场,为什么中国消费者打造独身定制产品,满足他们更多的发展。不至于我们出发点扼杀或者打压国内自主品牌企业。

我想国内自主品牌企业要成长毕竟迎接各方面的挑战,另一方面广本打造的目的不是追求短时间的销量,更重视研发团队的培养,研发能力的打造。广本持续、脚踏实地推进这个工作。我们投资超过30亿,占地180平米研发公司今年底建成,这时自主研发能力上一个品牌。

凤凰汽车:在新能源这方面投入是什么样?

郁俊:新能源汽车和节能减排是这个国家倡导的方向,广本一直认为节能也好、新能源也好,首先是现有车型燃油性能提高,另外清凉化,其次才是导入混合动力,其次才是纯电动。目前,我们H品牌在持续导入本田地球梦科技,包括全新的动力总成,为今后导入涡轮增压的打下基础。

从明年开始陆续在现有量产各款车型导入混合动力的产品,今后根据需要持续推出新能源汽车研发和量产。

凤凰汽车:广汽本田研发能力会不断的提升,在海外发展战略有没有这样的规划?2014年对广本有什么的预期?

郁俊:受限于合营章程的限定,目前没有考虑海外市场。但是理念1作为自主品牌,取得合作伙伴同意下可以考虑海外市场。

2014年基于去年导入三款车型,今年有四款车型导入,同时在研发、制造、渠道、服务做出相应的准备,销售目标超过50万台,同比增长超过20%。

凤凰汽车:作为汽车企业来说,您觉得未来拥有更多的前沿的技术,是否决定企业未来的竞争力?

郁俊:非常重视这个工作,现有理念S1、第九代雅阁也好、以及今后导入新车型,都会导入智能屏互联系统,车主的智能手机和智能屏系统非常方便的连接起来,通过智能屏可以实现所有智能手机功能操作,使车主享受各种便利的功能。接下来不断导入最新的技术,给消费者带来超值的享受。

凤凰汽车:广本多了一款SUV,SUV作为很热门的领域,广本机遇和挑战是什么?

郁俊:广汽本田16年来第一次导入SUV品牌,SUV去年销量超过300万台,同比超过50%,而且在中间占据非常大的份额,广本已经关注到巨大的市场空间,去年广州车展已经展出中级SUV概念车,这一次带来全新的都市轿跑车的SUV也是开发出来的量产车型。

基于concept-V开发,专门为中国都市潮人打造,兼具流线型外观,未来感的车舱设计、最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性完美结合,同时搭载多项FUNTEC技术,一定会在中国取得良好的表现。

凤凰汽车:关于经销商问老总问题,这里有一个湖北经销商,想问一下郁总,目前以4S店营销为主,未来广本营销当中,主机能不能起到更大的作用?比如线上收集、网络采集等工作?

郁俊:主机厂肯定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推出全新的建店标准,今后在网络营销争取更好的表现。同时借助第三代飞度的推出,在汽车电商做出尝试,跟淘宝天猫合作,开设网店,尝试电商业务。

凤凰汽车:经销商有更多的参与权?

郁俊:他们肯定都会参与,这并不是只是主机厂事情,我们会跟全国所有的特约店一起开展这个方面的工作,无论官网、天猫还是特约店收集的销售数据都会全部共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