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蒋峻:MG搭SGE缸内直喷发动机年内推出

2014年04月24日 17:39: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骆予

凤凰汽车评论  4月20日,2014(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隆重开幕。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上汽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市场运营部总监刘涛和上汽乘用车公司产品规划部总监褚健现场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上汽乘用车采访

媒体:自主品牌市场状况接近三个月下滑,请您谈谈上汽的表现,上汽在自主品牌中如何逆市突围?

蒋峻:首先代表上海汽车和整个团队感谢各位朋友的到来。自主品牌一季度的表现不能脱离中国经济的大背景。中国经济已经从原来的高增长进入到中高速的增长。最近刚刚公布的GDP同比增长低于7.5%,第一次回到了中高增速。中国整体汽车市场表现与中国经济的表现特征比较一致,也是从原来的高速增长进入到中高速增长。第二个特征也非常明显,这将会是一个持续的增长,长期增长的态势是不会改变的。第三个特征,中国经济会出现结构调整的需求,或者说结构调整将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中国车市结构性的调整也会出现,或者说正在发生,甚至是已经发生了。

这段时间,中国自主品牌的这种结构调整,是否能够顺利进行并且顺利完成,不但会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各个品牌的竞争格局,甚至会影响全球汽车产业的布局。

总体预测,我们认为今年中国汽车市场还能保持在10%-12%的增长。自主品牌一季度市场占有率整体下降了2.4%左右。上汽乘用车完成了51430辆,实现了微增长,达到了基本的目标,但略低于我们的预期,挑战仍然比较大。

外部原因,一个是中国经济增速从高速转向中高速,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速也在放缓。另外一个是来自于竞争压力,从去年开始就非常明显,即合资品牌两个下探,一个是渠道下探,一个是产品线价格下探或者说产品线的下探。这两个下探都逼着中国自主品牌承受竞争压力,同时逼着我们实现结构调整,并且调整必须要完成。

今年,面对中国整体的环境压力和出行拥堵压力,很多城市可能逐渐进入限购序列。最近天津、杭州陆续实现了限购,预计未来也有较多的城市踏入该行列。这对荣威和MG品牌是有影响的。作为中高端品牌,我们在一、二线城市的销量比例高于三、四线城市,而限购往往出现在一、二线城市,这对我们销量暂时的波动影响相对较大。

主要是以上三方面造成了自主品牌今年一季度的表现不容乐观,即经济大环境、竞争压力、环境压力造成政策波动。

上汽自主品牌目前所面临的市场变化,也就是刚才说到的中国经济在做结构调整,上汽自身也要做一些应对的调整。从去年开始我们已经在部署,包括品牌战略层面更精准的定位调整。一是要前瞻性地看到中国消费的迅速成熟,中国消费者的变化,包括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80后、90后将在未来几年成为消费主力等这一系列的变化,我们必须要在品牌层面上有相应的更精准的定位。

更重要的是,随着合资品牌的价格下探,我们并不是跟随着他们的“玻璃天花板”一直往下走,我们要向上调整。随着我们的产品线战略调整以后,我们的品牌也必须要跟着产品做一些战略调整,这将会是上汽乘用车在未来12个月中重中之重的事情。我们内部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部署,在适当的时候也会和各位媒体朋友进行深度沟通:一是品牌的调整,一是产品线的调整。

我们对产品非常有信心,今天我们正式发布的全新发动机系列,下半年开始陆续搭载在我们的产品上。未来5-10年,传统发动机技术和传统动力总成技术将毫无疑问地站在前列,这奠定了我们的产品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