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长安朱华荣:数据营销的核心是消费者

2014年06月06日 04:27: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2014年6月5日晚,山城——重庆。“2014中国汽车媒体人之夜暨第二届中国汽车传媒大奖颁奖盛典”在此举行。面对新的汽车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关于车企营销变革与媒体转型话题,吸引了多位业界精英的共勉和探讨。

以下为长安汽车党委书记、副总裁朱华荣发言:

谢谢媒体朋友,谢谢主办方,王侠会长,各位大家晚上好!我很荣幸参加今天晚上的活动,感谢各位朋友长期以来对长安汽车的关心和支持,正是有你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长安汽车才取得了进步,今年累计销售汽车110万辆,同比增长26%。自主品牌累计销售33.1万辆,同比增长43%。在昨天,我们刚刚迎来了长安新的一个里程碑的时代,那就是我们的自主品牌销量突破1000万辆。所以,我们在昨天也举行了长安1000万辆的仪式,同时在西部汽车试验厂举行了第二届技术嘉年华,并发布了我们的第一个品质验证体系——长安TVS系统。

今天晚上因为受主办方的邀请,要讲讲关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思维下的体会。今天在这里众多的媒体朋友和企业界的朋友们,大家对此都有深入的思考和研究,我在这里仅仅是抛砖引玉。

我认为大数据的核心始终是消费者,因为数据的核心是预测,预测的核心是要把握未来、把握消费者。所以我说大数据的核心始终是消费者,大数据营销就意味着企业要转变思维,要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变为以消费者为中心,就是我们的消费者在哪里?他们在关心什么?他们喜欢什么平台?必须挖掘数据聆听消费者的声音,大数据是基于最真实的用户数据,找到其分布的领域、兴趣爱好、媒体接触点等背后隐藏的信息。从而为我们的消费者带来更加精确、先进和体贴的产品和服务。

消费者数据是一个无形的资产,但转换后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大数据蕴涵着丰富的信息和价值,如果运用的好这些大数据,挖掘数据资产的商业价值,这是大数据时代最核心的挑战。

互联网时代最有价值的竞争优势就是数据,能够充分利用数据的企业将占据先机,如果不重视大数据相关的新兴技术,我认为企业必将走向衰败或者被淘汰。

所以我们长安汽车主动适应当前的发展趋势,构建大数据的体系,实现数据的资产化。我们已经搭建了大数据信息管理平台,包括数据采集、清洗、挖掘等工作,我们建立起了接地气的消费者研究机构,每年对300多万用户进行数据研究,时刻倾听、研究用户的声音。比如我们把数据用户建模标准化之后进行结构分析,从而有效把控市场潮流。

总的来说互联网思维是一种时代转型的信息,传统企业必须要勇敢地面对这一冲击,在此我希望与我们在座的广大同仁一同携手,齐心协力,在新的营销时代且行且进步,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