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公安交管部门:世界杯期间将严查酒驾

2014年06月16日 09:11:42
分享到: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陈菲

6月13日至7月13日,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将拉开帷幕。记者获悉,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在今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将加强警力部署,严肃查处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安部交管局特此提醒球迷朋友在享受足球快乐的同时一定注意交通安全。

由于巴西与中国有11个小时时差,今年世界杯赛事多集中于深夜和凌晨,宾馆、饭店、餐厅、酒吧、大排档、城市广场等场所球迷聚集观赛的情况将大量增加,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将呈现抬头上升趋势。据统计,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33580起,其中,醉酒驾驶4521起,酒后驾驶造成交通事故225起,死亡91人、受伤247人。

对此,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球迷朋友:一不要酒后驾驶。酒精的麻醉作用将导致人的反应能力、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白酒、红酒、啤酒都具酒精度,请广大驾驶人世界杯期间自觉遵守法律,坚决抵制酒驾。二不要疲劳驾驶。睡眠不足容易出现疲劳,特别是夏季容易出现注意力降低和判断力下降等情况,请合理安排休息和观赛时间,熬夜观赛睡眠不足时,请不要勉强驾车。三不要开斗气车。不要因为球队输赢产生愤懑、愤怒、狂欢等极端情绪,强超強会、超速开车、飙车。四不要分心驾驶。切勿边开车边收听收看赛事、刷微博等。

请广大球迷朋友互相提醒互相劝告,及时主动制止交通违法行为。大家要看球,要快乐,要守法,要文明,共同维护足球世界杯期间交通安全秩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