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倪恺:E级运动版销量高/GLA年底上市

2014年06月23日 11:42: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凤凰汽车讯 奔驰E级在去年经历过一次较大的中期改款后,在近期又发布了新款车型,调整力度之大、时间之频繁,都与人们印象中的那个严苛的奔驰有些不同。而就此次奔驰新款E级车上市的机会,我和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倪恺先生有了近距离接触,这些问题也很容易就找到了答案。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倪恺

凤凰汽车:E级车分轿车和运动轿车,经过去年到现在这十个月的销售时间后,奔驰是否统计过中国客户更喜欢哪种车?E级运动轿车带给大家的是全新的奔驰面貌,消费者是否已经感受到奔驰这种新面貌?例如之前未曾打算购买奔驰的消费者,是否会因为运动轿车而买E级车?

倪恺:从今年1-5月份销售的销售数字来看,我们卖出了共2.2万辆新一代E级车。同时,在新一代E级车推出两款车型后,65%的客户选择了运动轿车,可以看出,运动轿车非常受中国客户欢迎。运动轿车展现了奔驰新的面貌,从外观来讲它更加运动,设计更张扬。我们对中国市场制定这样的产品策略,是因为奔驰在中国的客户群体比全球其他地区都更为年轻,比我要年轻很多。年轻客户选择产品时,非常注重个性化,这些客户需要品牌针对他们提供更多选择,而不是只有单一的设计或选择。这种选择让年轻的客户更青睐奔驰车。我们的策略充分反映了奔驰对于中国客户,尤其对更年轻的消费群体,做出的回应和策略。从销量来看,这个策略是很成功的。

凤凰汽车:奔驰在北京有了新发动机工厂,想知道会有哪些车型应用这个工厂投产的发动机?目前新发动机工厂的产能如何?

倪恺北京奔驰的发动机工厂是奔驰在德国海外唯一的发动机工厂,这个工厂负责生产国产发动机的同时,对于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产品计划和产品策略的实施,都有更加高效和更便利的体现。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同时也会向德国出口他们生产的关键的发动机部件,可见质量是非常可靠的。

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将会生产多款发动机,其中包括搭载于GLK 260,E 200和E 260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很快我们还会生产3.0T缸内直喷双涡轮增加的发动机,此外,这个工厂还将负责生产应用在混合动力车型的3.5L发动机。未来,奔驰的C级车也会使用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的新发动机。这个工厂的年产量是25万辆,我们也在看产能是否有继续攀升的空间。北京奔驰工厂生产的新发动机都达到了欧6的标准,也就是实现了中国市场在2015年即将实施的排放标准。国产发动机在燃油和功率上都进行了优化,升功率比非常好,所以会带给客户非常愉悦的驾驶感受。我们通过对E级车全线的发动机升级,为奔驰在中国的客户提供更多用户价值,让客户享受到奔驰更多的技术优势。

凤凰汽车:今年上半年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攻势非常迅猛,下半年会有什么样新的产品突破?

倪恺:的确,上半年我们的产品攻势很强劲,今年是我们的产品大年。我们上市了S 320,CLA,还有今天的新E级车。下半年我们有两款车非常值得期待,一款是长轴距C级车,即将于夏末登陆市场,另外一款是GLA,会在年底上市。同时还有一些改款车型以及其他新车,敬请期待。

凤凰汽车:目前奔驰的销量完成情况怎样?您是否满意?今年整体的销量目标是怎样?

倪恺:今年1-5月份,我们实现了同比增长40%,表现很理想。当然,这种增长态势也基于去年年初,我们的销量表现并不是很理想,所以不满足于此,还要争取更高。我们的E级车在前5个月的销量比去年同期有80%的提升,这个数字所显示的不只是销量,同时也是客户对于奔驰品牌以及奔驰产品价值的认同感的提升,这个提升对我们来说更有意义。目前我们正处于产品的更迭期,全新的S级是一个完全新一代的产品,E级车也是去年刚刚进行了新改款,不久我们还会迎来新一代的C级车。所以处在这种时机,我们要充分地做更好的功课,我们有理由且有信心地说,今年我们会保持不错的表现,完成两位数增长,为明年打下更好的基础。当然,在中国市场是否能成功,不是我们来定义,而是需要客户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