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黄少华:大数据对汽车互联网推动有限

2014年07月02日 11:32: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新诺视线传播机构发起、凤凰汽车等40家全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共同主办、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日前在京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重塑互联网格局对商业社会的影响”。

以下为网易汽车副主编黄少华的发言实录:

网易汽车副主编 黄少华

网易汽车:听了大家的观点之后,我提两点,第一,刚才提到了大数据,最近两年大家都在提大数据,其实从各家汽车网来看,真的只是一个小数据。因为中国的汽车网友比较分散,各家只占了很少的一部分用户,所以大家在做的其实算不上大数据。这样的小数据可能只能解决一部分网友或是各家网站某一部分的需求,对于整个汽车互联网推动比较有限。假如可以的话,可以把汽车媒体进行联盟做大数据,这可能会好一点。

另外,在数据收集手段和形式上,目前各家主流汽车网站收集手段也比较单一,要是可以借助更多的硬件进行收集可能会效果更好。

另外一个是创新,目前我看到的是我们的垂直汽车网、门户汽车频道的移动网,包括APP上所谓的创新报道还是比较有限的。其实很多还是停留于从PC端上进行搬迁。例如,很多时候把一篇在PC端做得很详细、很好的评测试驾报告直接放到手机APP上,阅读感比较差,除了格式外,还有文章内容风格等,都很难让用户在手机上文章看完。另外,手机端移动网的网友,包括APP的网友,我们应该更多获取他的碎片时间。另外刚才大家提到的移动端完全替代移动端的问题,我个人觉得,PC和移动不会是谁替代谁,而是并存的,不同屏有不同的意义,应该是互补的一种设备。刚才提到内容创新报道模式,在移动的报道模式上,应该需要推翻了PC的模式,应该用一种适合移动端的全新的模式,我们最近尝试在网易新闻客户端做几个新栏目,包括“易哥新闻”,就是把当天最重要的汽车新闻提炼出来,用轻松娱乐化的方式去报道,用另一种更适合移动端网友的方式去报道,目前流量效果非常好。 我们还弄了《每日易乐》的栏目,就是每天给网友发一条关于车的比较娱乐化的幽默新闻,点击率和活跃度是很高的,能比较好地抓住了用户的碎片时间。以上只是个人的一点理解,有说得不对之处请指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